恒大神替补向只靠外援命题说不 2球7助强人或破尴尬

2013年09月25日2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亚冠半决赛恒大[微博]在客场很早便落后的情况下,里皮当机立断派上郜林[微博]出场。郜林的上场也改变了恒大场上局面,并且助攻穆里奇[微博]锁定胜局,很好完成了奇兵角色。郜林连续两场比赛替补登场送出助攻,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本赛季亚冠中他已送出了至少7次助攻并且有2粒进球,其中4次助攻穆里奇,恒大的10个进球都与他有关。在外界质疑恒大进球过度依赖外援时,郜林却用这样的数据予以回击,而对于状态火热的郜林来说,属于他的下一个进球似乎也已不远了。   

  这场半决赛对决,客场作战的恒大队尽管做了充分的准备,但还是在开场阶段被打了个措施不及,柏太阳神在第10分钟就通过一次任意球取得了意外进球。随后恒大仍难以迅速进入状态,打得很急躁。在这种情况下,里皮当机立断派遣郜林出场,他用郜林换下了黄博文,在已有三位外援攻击手的情况下再用一名攻击球员撤下一位防守球员,里皮在赌博,但事实证明了他的睿智和果敢。郜林的上场很快便激活了恒大的整体进攻,在三大外援被对手紧防的情况下郜林成了一枚活棋。

  第57分钟,郜林在右路摆脱传中险些助攻穆里奇得手;第61分钟恒大任意球开出后,郜林远程重炮劲射,菅野孝宪侧扑将球封出;全场补时第1分钟,郜林争高点头球形成摆渡,穆里奇插入禁区顺势摆脱了门将将球推入空门。可以说恒大能够逆转柏太阳神,郜林的上场是一个转折点。而在1/4决赛次回合客战莱赫维亚时,里皮同样将郜林放在替补席上,直到第73分钟才将他派遣上场换下了穆里奇。第77分钟,替补出场的郜林右翼穿裆过人后快速低平球传中,埃尔克森[微博]后点包抄破门,比分如今天一样变成了4-1。郜林的这次高水准助攻让埃尔克森极是兴奋。

  两场比赛两度替补出场,郜林连续贡献助攻,并且有着多脚精彩射门,近期郜林的状态可以说是火热。有球迷也调侃领完证之后,郜林的状态就出奇的好,在场上不再“打飞机了”。除了最近两场亚冠连续助攻,郜林在之前亚冠赛场上也有多次助攻,在之前对中央海岸水手时,也是郜林助攻穆里奇破门实现反超;次回合回到主场,郜林在第6分钟背身巧妙用脚外背斜塞左路空挡,穆里奇高速跟进形成单刀面对守门员推射入网场打破僵局;小组赛恒大客场1-1逼平全北现代,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正是郜林在中场的直塞助攻穆里奇单刀破门;小组赛第三轮对蒙通联,郜林下底传中助攻孔卡[微博]打破僵局;主场3-0大胜浦和红钻,郜林的射门变成助攻郑智破门;对蒙通联郜林的抢点干扰对方门前扑球脱手,间接帮助冯潇霆[微博]推空门得分。

  恒大虽然一路高歌猛进,但也引起了很多人质疑,毕竟埃尔克森、孔卡和穆里奇三人就包办了21个进球,更为令人惊叹的是,最近恒大三场比赛的10个进球,都是由这三位外援完成。于是很多人都指责恒大只会靠外援进球,靠外援赢得比赛,如果没有了外援恒大什么都不是。这的确是存在的一种现象,但也必须要看到国内球员的作用,像郜林对于攻击三外援就是极大的支援。至少上述的8个进球都与郜林直接相关,除了助攻郜林还有2个进球,恒大在亚冠中的上一个国内球员破门也来自郜林,在对中央海岸水手时郜林接孔卡的传球劲射破门,在主场对蒙通联时郜林也有过进球。在本土球员迟迟无法进球的情况下,郜林无疑最有希望打破这种尴尬,时间或许就在下周。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联杯曼联战利物浦 苏神复出]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