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恒大拿伊涅斯塔替孔卡不见得好使 他天才

2013年09月25日20: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2013赛季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拉开战幕,夺冠热门广州恒大客场4-1大胜日本球队柏太阳神。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和李欣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指出孔卡攻防两端精彩表现力保恒大胜利,是当之无愧的MVP,即便伊涅斯塔来了也不一定超越孔卡。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广州恒大并不保守,里皮派上了两名攻击力更强的后腰黄博文和郑智,而非是防守更强的赵旭日。黄健翔认为里皮此举是有冒险成分,“派上组织型的郑智和黄博文,而没有派上防守更好的赵旭日等人,是因为对方在进攻上给自己的压力没有那么可怕,正常进攻的中前场就足够了”。

  不过,柏太阳神并非鸡肋球队,主场作战的他们仅用时10分钟就撕开了广州恒大的防线,瓦格纳主罚直接发入禁区,门前克莱奥头球虚晃,球弹地后窜入网窝,广州恒大客场0-1落后柏太阳神。对于这样的失球,黄健翔和李欣指出:“这球有点类似孔卡打莱赫维亚的任意球破门,下面就看里皮怎么指挥,是加速还是稳着点来。”当转播画面显示进球最终算到了克莱奥帐下时,黄健翔调侃说:“可能是克莱奥的头发丝碰着了,发胶用的比较好,其实谁也没有碰到,曾诚早移动会好一点。”

  落后的广州恒大马上发动反击,但是在对手的积极防守策略下,无论是埃尔克森、穆里奇还是孔卡都难以轻松拿球,形成默契的传切配合。黄健翔分析指出,柏太阳神今天主打防守反击,“防守朝着球去,无球队员提前移动上抢,以此来切割恒大的传切,中前场不会踢了,柏太阳神的防守值得我们好好琢磨研究。现在就看孔卡了,他有能力破解这种局面,只要一两次传球成功就可以”。

  广州恒大上半场最好的机会正是孔卡的一次突破后,外围劲射偏转到穆里奇脚下,后者巧妙射球门上角,但遗憾的是,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弹出,广州恒大也错失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黄健翔点评说:“恒大今天的运气不太好,打在了立柱内侧,歪打正着来到了穆里奇脚下,穆里奇的站位非常贼,他的处理其实已经非常好了。”之后,黄健翔和李欣又分析了目前恒大战术上的损失:“失去了巴里奥斯在战略上是有缺陷的,里皮并不是不喜欢高中锋,06年世界杯就用托尼这样的大中锋戳在那里,二前锋也是用的1米9的亚昆塔。你是巡洋舰还是航母,开出来就是不一样!”

  上半场利用任意球制造唯一进球的柏太阳神中场瓦格纳,下半场的表现依旧非常的抢眼,他的左脚射门成为柏太阳神最具威胁的利器。黄健翔调侃说:“谁能够在对脚的时候,二分之一球的时候跺他一脚,这老油条太贼了。站在对手的角度来说,瓦格纳那只左脚实在太讨厌了,没有他那只左脚,克莱奥等人都不足畏惧。”

  在恒大坚持不懈的进攻之下,柏太阳神的后防线终于出现了失误,第57分钟,穆里奇禁区内觅得良机爆射破门,广州恒大1-1扳平比分。对于此球,黄健翔和李欣点评说:“孙祥传球的点没有人,但是对方后卫一慌,给穆里奇助攻了,穆里奇直接爆射破门,左脚力量很大,打的球门上檐,门将毫无办法。穆里奇的第10个进球,距离亚冠单季12球的纪录只剩2球。南美三枪是越踢越好,根本不用练。”

  穆里奇的进球也彻底提起了恒大全队的士气,而表现最为抢眼的就是孔卡。他先是在柏太阳神的一次角球进攻中,在门线上头球顶出了对方势在必进的射门,黄健翔指出:“这球太关键了,孔卡遵循了中学生踢球的原则,在门线上将球挡出。”广州恒大趁势马上发动反击,埃尔克森远射被挡出,孔卡得球远射得手,广州恒大2-1逆转比分!黄健翔点评说:“孔卡1分钟内两个门前都立功了,这也许会改变广州恒大的命运,是他本赛季最关键的两次触球。孔卡就是南美大陆产生的天才,这个人是最不可替代的,没有他,穆里奇的威风就减了一半,你无法用常理来想象他的表现,外援的单兵能力太起作用了。巴甲能够给阿根廷人MVP,在巴甲豪门当队长,非常的不容易。”

  而在比赛的第82分钟,孔卡再次向球迷展现精湛脚法,他主罚的角球直接飞向前点球门,埃尔克森门前伸脚一垫,造成对手乌龙。黄健翔点评说:“个人觉得这球算是乌龙球或者是孔卡的进球,孔卡这脚法太厉害了,两名后卫与立柱有一定的距离,埃尔克森伸脚非常管用,晃了他一下。”大比分领先的恒大球员更加放松,穆里奇再次取得破门,广州恒大4-1击败对手。黄健翔感慨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钱是万万不能的。4-1的比分,为恒大晋级决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孔卡是毫无疑问的MVP,是亚洲赛场的一号球星,攻防两端都能起到作用,这是恒大夺亚冠的最好时机,这个人明年走了,即便买了伊涅斯塔,但是还得磨合,不一定比孔卡表现好。”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冲击亚冠决赛!恒大客场优势明朗]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