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洙放炮:里皮对韩国的侮辱决赛首尔必如数奉还

2013年09月26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首尔FC在主场干净利落的击败半决赛劲敌伊朗德黑兰独立队,令其晋级亚冠决赛的前景大好。同样,另一半区,广州恒大[微博]客场4-1痛斩柏太阳神,基本锁定决赛名额。赛后,当首尔FC主帅崔龙洙得知,决赛对手很有可能遭遇广州恒大时,这名前韩国传奇前锋或许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在新闻发布会上竟大放厥词:“广州恒大主帅,世界名教头里皮先生,在亚冠小组赛时,不是曾对韩国做出过很多无礼行为吗?首尔FC要把里皮对韩国足[微博]球的侮辱与不屑如数奉还,让其付出代价!”

  韩国足球圈对里皮始终耿耿于怀,还要追溯到今年3月份亚冠小组赛广州作客全北。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恒大全北比赛前里皮因舟车劳顿身体不适缺席了新闻发布会。里皮接受采访时解释说他身体不很舒服,想推迟新闻发布会召开时间但遭到了拒绝,并不是有意不参加新闻发布会。不过韩国媒体对里皮的说法并不买账,而且抓住里皮不参加发布会却能按时带队踩场的这点说事,认为意大利人的做法不够礼貌,有轻视韩国之嫌,并刊文抨击称“里皮用荒谬的理由无端缺席发布会,耍大牌得寸进尺拿韩国当自家”。

  两个月后,5月初广州恒大小组赛最后一轮坐镇主场迎战全北,由于里皮在第五轮比赛中被罚上看台,因此无法出席新闻发布会,由助理教练马达洛尼代为出席。不过赛后,韩国媒体对于里皮缺席新闻发布会的事情仍不依不饶,韩媒痛批里皮三番五次爽约与韩国比赛的发布会,无视亚足联规定,把韩国足球不放在眼里。并且公然上升为道德高度:“互相尊重是主客队间最起码的礼貌,里皮的作法颇不得体,让人愤慨。”

  又过了两个月,7月末东亚杯在韩国举行,里皮督战国家队内恒大球员表现,现身京畿道华城综合运动场。不过,韩国媒体对于里皮一直轻视韩国的举动依然心怀芥蒂:作为率领意大利夺取06年德国世界杯冠军的大牌教头,里皮充其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两面派。具体描述道:里皮把韩国人金英权[微博]看做干儿子,曾夸奖:“金英权作为一名韩国后卫,在球场上很少犯错。他只有23岁,我向弗格森推荐过他,他完全有实力在曼联[微博][微博]踢球。”相反,在今年与全北现代的亚冠比赛中,里皮总是以身体不适为由,无故缺席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韩媒抱怨:一方面大肆夸赞韩国球员,另一方面始终对韩国媒体不感冒。里皮两面三刀的作风叫人不可理解。

  于是又过两个月,9月25日,2013赛季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角逐中,首尔FC主场凭借上下半时德扬和高尧韩的进球,2-0完胜德黑兰独立队,占领了进军决赛的有利局势。赛后,已创队史亚冠最佳战绩的首尔主帅崔龙洙显得志得意满。新闻发布会上,崔龙洙简单总结了比赛战术,评价了本场队伍表现,表示对结果满意,同时他认为:首尔球员们隐藏的自尊心被激发出来,此乃维持斗魂精神和竞技集中力的原因。(注:两队此前没有过对阵记录,但由于双方俱乐部中各自拥有大量现役国脚,而韩国和伊朗国家队级别历次交手中,韩国始终处于下风。所以此役被韩国外界看作复仇之战。)

  尽管崔龙洙一直强调目前主要精力集中于备战同德黑兰独立的次回合较量。不过,首尔少帅对于亚冠决赛的野心昭然若揭。崔龙洙期望决赛中与广州恒大过招,并公开叫板道:“传闻广州恒大不可一世,我倒想跟这样的强队掰掰手腕。亲自体验下恒大到底有多厉害,同时也检验下我们首尔的实力。”

  提及广州恒大主帅里皮,崔龙洙大打心理战,率先给里皮挖了个坑儿。他故意惊讶的说:“咳,知道么,执掌恒大的里皮年薪可是160亿韩元呐(约合1500万美元)。”并且挑衅的补充:“他在亚冠小组赛时,不是曾对韩国做出很多无礼行为吗?首尔FC要把里皮对韩国足球的侮辱与不屑如数奉还,让其付出代价!”

  对此,韩国媒体总结道:正如崔教练所言,必须让恒大尝尝韩国足球火辣的味道。而且希望首尔FC狠狠教训跟韩媒结下梁子的里皮,为韩国足球赢回面子。同时提醒首尔FC首要任务是将决赛入场券落袋为安,警惕2004年决赛时城南一和客场3-1获胜,主场却被伊蒂哈德5球翻盘的一幕上演。同时,韩媒还极力鼓噪:展望与广州恒大这场事关自尊心的血战,究竟鹿死谁手,拭目以待!

  (晓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独角戏!国米PK佛罗伦萨]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