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力压伊斯坦布尔 获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2013年09月08日04:2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4时,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地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揭晓,经过投票,日本东京击败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西班牙马德里,最终获得主办权。

  根据国际奥委会第125届全会对申办2020年奥运会投票评选城市的日程安排,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第一个进行陈述。北京时间20时,伊斯坦布尔代表团登台。此前,穆斯林地区从未主办过奥运会,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领衔的申奥代表团希望奥委会委员们打破传统,将票投给伊斯坦布尔。此前,伊斯坦布尔曾经四次申办奥运会,分别申办2000、2004、2008和2012年奥运会,全部失败。

  伊斯坦布尔申奥的一大优势是超高的民众支持率,而劣势就是中东地区战事不断。埃尔多安说:“我们的地区和世界都渴望和平,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要向全世界发出一个强烈的和平讯号。”

  随后,日本东京代表团第二个进行了申办陈述,东京曾经在1964年成功举办过奥运会。此次东京代表团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衔,对于备受瞩目的福岛核污水泄漏事故,安倍称污水已经得到了控制,不会对人的健康带来风险:“我保证,污水的问题已经得到控制。它现在以及未来都不会对东京造成损害。”“选择东京就意味着你选择了一个充满激情、自豪的国家,它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信徒,希望与国际奥委会一道,通过体育运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最后一个进行陈述的是西班牙的马德里。马德里曾经申请主办1972、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但均未能获得成功。西班牙近年深陷经济危机,这也是马德里申奥的一大软肋。不过,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表示——钱不是问题。在马德里的宣传片中,歌唱家多明戈,演员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网球巨星纳达尔等悉数亮相。

  在四个城市都进行了最后的陈述后,北京时间8日凌晨2时45分,倍受关注的投票正式开始。在第一轮投票结果中,东京获得最高的票数晋级,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票数相同,经过一轮加投,马德里得票较少,惨遭淘汰。

  在第二轮的投票中,东京战胜伊斯坦布尔,成功获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米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