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安倍首相一锤定音 “安全”的东京获垂青

2013年09月08日0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4时,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地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揭晓,经过投票,日本东京击败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西班牙马德里,最终获得主办权。世界三大社也对东京获得承办权做了报道。

  路透社:安倍帮助东京获得奥运承办权

  申奥大战,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申办,同时也是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正在俄罗斯参加G20峰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是在陈述之前匆匆赶到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为东京代表团助阵。

  而正是他在陈述中肯定了东京230公里之外的福岛核辐射没有影响,做出了东京很安全一锤定音的承诺之后,委员们对东京的疑虑才减少。这从两轮投票之中就可以看出,东京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安倍晋三在代表日本政府的陈述中表示,日本政府几乎投入了5亿美元来清楚水源污染。同时他也想国际奥委会[微博]承诺,“请相信我们,一切都是掌控之中。”

  法新社:“安全的双手”东京获得2020年奥运会承办权

  日本东京在陈述中针对福岛核污染安全的承诺最终帮助他们赢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权。早在1964年,东京就曾首次举办过奥运会,这一次他们战胜了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最终第二次获得奥运会承办权。

  成千上万的日本民众在投票结果公布前便聚集在首都东京,等待着最后激动人心的一刻。在罗格宣布东京获得承办权之后,人群中爆发了雷鸣般的欢呼声,他们伸出象征着胜利的“V”字手型,高呼万岁。

  美联社:东京庆祝赢得2020年奥运会承办权

  成千的东京市民欢呼庆祝东京战胜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尽管人们多少还是担心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水污染。

  尽管宣布结果的时候已经是日本当地时间凌晨5点多,但是仍有1200多名东京市民和运动员聚集在市中心,等待着结果的宣布。在喜讯到达那刻,人群发疯一般,疯狂怒吼庆祝,高呼万岁,迎接东京的胜利。

  (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