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发乌龙快讯称伊斯坦布尔获2020奥运举办权

2013年09月08日06: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华社发布乌龙快讯新华社发布乌龙快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4时,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地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揭晓,经过投票,日本东京击败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西班牙马德里,最终获得主办权。不过在投票刚一结束,新华社却闹出乌龙,抢先发布快讯“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这一次的国际奥委会[微博]全会是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最终3个城市西班牙马德里、日本东京以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入到终极申办投票。

  首轮投票中,东京获得94票中的42票,率先胜出,而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各获26票,需要重新加投一次。正是这次的平票事件,成为整个乌龙事件的导火索。

  另外全程直播投票的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因为不了解现场情况,直接口播东京首轮出局,甚至导播还打出了东京出局的字幕。不过随后及时纠正了过来。

  首轮加投之后,伊斯坦布尔以49票对马德里45票,惊险胜出,晋级下一轮。正是因为这个小插曲,新华社误以为伊斯坦布尔获胜,虽然之后还是进行了伊斯坦布尔和东京的第二轮投票,但并未公布结果。在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3点投票结束后不久,新华社就发出快讯“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

  不过在20多分钟后,新华社又重新发布了一条快讯“马德里首轮投票遭淘汰。伊斯坦布尔和东京进入第二轮投票,争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而此前的那条快讯随即删除。因为新华社快讯的误导,不少全国地方媒体也在截稿出报前用了那条错误的快讯作为头版头条。

  一个小时后的4点20分左右,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正式宣布,东京获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承办权,也宣告了这一申奥活动的结束。

  (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