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我只是个便宜版的贝尔!C罗戴帽回击夺队史第2

2013年09月07日07: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怒吼庆祝C罗怒吼庆祝

  新浪体育讯 这注定是一个属于C罗的夜晚,在8年前的这一天,C罗的父亲去世,葡萄牙天王没来得及用球场上的精湛表现来给父亲一份送别的礼物。而这一切在8年后的今天得到了偿还。一个帽子戏法,一个经典的逆转,这就是C罗!这就是8年后他给父亲的纪念!这就是世界第一身价的魅力!

  事实上,C罗本场比赛并非一帆风顺,比赛开场时,北爱尔兰球迷用歌声羞辱C罗,他们高喊道:“C罗,你只是个便宜版的贝尔”。之后,他曾先后两次遭到了对手角球战术的“羞辱”。葡萄牙队此番遭遇北爱尔兰队,葡萄牙人在第20分钟依靠角球配合由后卫布鲁诺-阿尔维斯打破僵局,但是此后C罗和他的队友却接连遭遇角球带来的恶果。第35分钟,麦考利正是利用角球力压C罗头球破门,第51分钟,霍德森开出角球,埃文斯把前世界足球先生死死地压在身上后头球摆渡,有越位嫌疑的杰米-沃德为北爱尔兰队反超比分。 

  面对如此不利的局面,即便是葡萄牙队的球迷此时也开始为球队的客场失利寻找原因,要知道葡萄牙4次客场面对北爱尔兰无一胜绩,而球队队长C罗已经有长达364天没有在正式比赛里为葡萄牙队进球了。C罗在近期内的表现确实难如人意,在一周前拒绝出席在摩纳哥举行的欧足联颁奖礼,在欧洲最佳球员投票中只拿到了三票;西班牙媒体称皇马[微博]花费近1亿欧元收购贝尔,就是为了接C罗的班,而为C罗送出最多助攻的厄齐尔则被“清理”到阿森纳[微博][微博],同胞科恩特朗被“边缘化”;过往进球如麻的皇马7号本赛季三场西甲[微博]联赛仅仅打进一球,要知道他球场内外的“竞争对手”——梅西,刚刚在西甲联赛里面完成了一个“帽子戏法”,联赛进球数仅用2场比赛就刷到了5球。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C罗静静地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时刻,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第67分钟,皇马的进攻核心接到穆蒂尼奥右路开出的角球,前点头球破门,2比2。第76分钟,C罗皇马的“好兄弟”科恩特朗长传调入禁区,C罗游弋到后点,在北爱尔兰牛高马大的后卫丛中冲顶反超比分,3比2。前世界足球先生的表演并没有结束,第83分钟,葡萄牙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的机会,C罗没有选择以往一样的“电梯球”踢法,而是趁着对方高大的人墙跳起,皮球从人墙下面蹿出,直挂网窝,4比2,这一脚带点“鬼魅”又带点“小聪明”的任意球与一年前梅西在世预赛上在阿根廷与乌拉圭一役中罚进的那个“贴地斩”有异曲同工之妙。短短16分钟,C罗用一个帽子戏法让整个比赛的形势完全逆转。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C罗代表葡萄牙队完成的首个“帽子戏法”。

  凭借着此役独中三元,C罗代表葡萄牙队已经完成了43个进球,在葡萄牙历史射手榜上超过了著名球星“黑豹”尤西比奥的41个进球,成为队史第二射手尤西比奥的另一项纪录也被C罗超越,在1966年英格兰[微博]世界杯1/4决赛上,“黑豹”逆转朝鲜的3球用时17分钟(此役尤西比奥共进4球),而作为年轻后辈,C罗把完成“帽子戏法”的时间缩短了1分钟。

  尤西比奥打进41球花费了12年的时间,而只花了9年的时间就已经让自己的进球数超越了前辈。但是,C罗并没能打破葡萄牙队史的最快“帽子戏法”,努诺-戈麦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面对安道尔曾经在9分钟内便成功戴帽,而这场比赛里戈麦斯也最终完成了“大四喜”。

  赛后,皇马喉舌《马卡报》对C罗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C罗以一己之力将球队在1比2落后北爱尔兰的困境中解救,他的帽子戏法让葡萄牙队重新超越俄罗斯,排名F组的榜首。”C罗赛后接受了家乡报纸葡萄牙《纪录报》的采访,葡萄牙队的队长说,“上半场我们踢得很困难,我们在客场遭遇了不公正的待遇,我相信把波斯蒂加红牌罚下有点过了,但是我们最终努力扭转了困境。在更衣室里,我们的教练对我们说,‘相信自己,团结一致,一切皆有可能’。”

  在被问及完成的“帽子戏法”,C罗说,“能够在一场比赛里打进三个球总是让人开心,这还是我第一次为国家队戴帽,但是打破纪录并不是我们比赛的目的,我们必须要把注意力放在下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打进世界杯。”

  (松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