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京奥运赛期确定 首相:获胜因安全奥运理念

2013年09月08日06: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7日傍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全体大会,宣布东京获得2020年第32届夏季奥运会举办权,赛期为7月24日-8月9日。东京在1964年举办过第18届奥运会,该体育盛会将首次在亚洲的同一个城市再度举办。

  包括1972年札幌冬奥会和1998年长野冬奥会在内,日本将第四次举办奥运会赛事。2020年残奥会也将在东京举行。

  IOC委员的第一轮投票中,东京虽然得票未过半数,但以42票居于三个申奥城市之首。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的第一轮得票数均为26票,在之后的加投中后者胜出。在决定胜负的第二轮投票中,东京以60票大胜获得36票的伊斯坦布尔。

  在投票前的最后陈述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泄漏问题称“情况已得到控制。我们绝不会给东京造成打击”,承诺安全性。日本皇室成员高圆宫妃久子则向各国对东日本大地震灾区的援助表示了感谢。

  东京在申奥时强调高度发达的城市功能和雄厚财力基础,展现了“放心、安全、可靠的奥运会”理念。尽管东京曾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时不敌里约热内卢,但此次继续申办终获成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我感到非常高兴。成功举办奥运会将是对人们的期待和支持的回报。东京能够切实提供安全的奥运会的理念得到了传递。”(共同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