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红球世锦赛马克-戴维斯8-4罗伯逊 卫冕斩获第3冠

2013年09月08日01:25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克-戴维斯卫冕6红球世锦赛马克-戴维斯卫冕6红球世锦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2013年斯诺克6红球世锦赛在泰国曼谷进入最后的决赛,对阵双方为卫冕冠军马克-戴维斯和世界第1罗伯逊。戴维斯1-3落后时强势回升,连胜6局7-3抢先拿到赛点。罗伯逊仅扳回一城,最终戴维斯8-4获胜,成功卫冕的同时,第3次问鼎6红球世锦赛冠军。

  6红球斯诺克是在传统的15颗红球斯诺克基础上演变而来,为的是缩短比赛时间以及增强观赏性和娱乐性。在泰国举办的这项赛事始于08年,当时名称为斯诺克6红球国际赛,09年重新命名为6红球世界大奖赛。2010年起,其正式成为6红球世锦赛,取代09年在爱尔兰举办了一届的世锦赛,但2011年因故停办。去年,在世界斯诺克[微博]协会的支持下恢复,马克-戴维斯一路爆发,夺得冠军,这也是继09年之后,他夺得的第二个6红球世锦赛冠军。

  本届比赛,包括希金斯、威廉姆斯、特鲁姆普[微博]和塞尔比[微博]等众多名将参赛。曹宇鹏[微博]代表中国队出征,但早早止步小组赛。经过前五个比赛日争夺,罗伯逊与卫冕冠军马克-戴维斯力战群雄,相遇最后的决赛。

  今年以来,墨尔本机器的势头有目共睹,中国公开赛和无锡精英赛,他背靠背在中国的两大排名赛中封王,世界排名也因此重返第1。本周,罗伯逊在泰国继续大放异彩,小组赛5战全胜,晋级32强后他不断强力推进,特鲁姆普和墨菲[微博]等热门均败在其杆下。昨天的半决赛他7-4击败宾汉姆,势如破竹闯入决赛。

  而41岁的马克-戴维斯职业生涯虽然亮点不多,但在6红球世锦赛却如鱼得水,其先后于2009年和2012年两次问鼎。今年,他再次展示了对这项赛事超强的掌控能力,期间1/8决赛6-0横扫希金斯,半决赛7-4击败世界第2塞尔比,又一次来到最后的决赛。

  决赛采用15局8胜制,第1局戴维斯失误频频数次送分,罗伯逊单杆58分清台,75-0拔得头筹。第2局,戴维斯收光红球30-1领先,罗伯逊仅追回2分,戴维斯拼进两颗彩球后比分变为1-1平。

  第3局,罗伯逊凭借单杆42分再次以2-1领先。第4局,罗伯逊单杆58分清台,比分变为3-1。

  战至第5局,比赛陡然发生变化,戴维斯强势反击轰单杆66分,并在第6局落后21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第7局依然属于戴维斯,这样戴维斯连胜三局,首次以4-3反超。

  第8局戴维斯继续占上风,39-7再下一城,5-3拉开与世界第1的距离。之后戴维斯连续两局让罗伯逊一球未下,转眼间罗伯逊3-7落后,戴维斯率先拿到赛点。

  面对不利局面,罗伯逊加强了攻势,在第11局轰单杆73分以77-0挽回一个赛点。但第12局,罗伯逊送上自由球后彻底失去了继续追分机会,戴维斯拿下该局,总比分8-4击败世界第1罗伯逊,第3次问鼎6红球世锦赛冠军,并领走了高达200万泰铢的冠军奖金(约合£39,000)。(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