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拜吧!30秒内孔卡门线救险+世界波 日本解说悲鸣

2013年09月25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广州恒大[微博]在亚冠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客场4-1逆转大胜柏太阳神,一只脚已迈入了决赛门槛。穆里奇[微博]在全场被对手频繁侵犯的情况下梅开二度,孔卡[微博]更是“真神”般存在——打入两球!他也在防守中作出了关键的门线救险!近4场亚冠淘汰赛,孔卡场场入球!难怪比赛中黄健翔点评道:恒大就算用伊涅斯塔替换孔卡,真要是用起来也不见得要比孔卡好使。

  还是客场4-1的比分,让我们先回忆下1/4决赛次回合恒大对莱赫维亚时的内容——在对手开局阶段放手猛攻的局面下,是孔卡在第14分钟任意球破门改变了比赛走势,该场孔卡调度进攻的效果一目了然,防守中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莱赫维亚在第39分钟起连续角球冲击,一次头球攻门已避开了曾诚的防守,眼看就要破门,是守护在门线上的孔卡将球挡出!该场莱赫维亚连续3次击中门框的奇葩故事确实是凸显了不走运,孔卡的这次门线救险则充分证明了恒大自身的努力态度。

  9月25日晚,孔卡的表现更似乎是只有剧本才能设定——在恒大凭借穆里奇第58分钟的入球将比分扳平后,柏太阳神一时反扑连起冲击,第66分钟,瓦格纳角球传中后,柏太阳神球员在恒大禁区内形成了头球接力攻门,皮球又一次避开了曾诚的防守位置,但在皮球即将越过门线的那条通道上,孔卡再次出现,他在门线上头球作出了关键解围!而不到1分钟后,孔卡又在进攻端建功——埃尔克森[微博]重炮攻门被对手防线封堵,孔卡在禁区弧前接应到皮球落点,原地摆腿攻门打出了精彩弧线,将皮球送入了网窝。看到这个进球,日本的电视解说悲哀的惊呼:“这个球门将根本摸不到球啊!这下反而变成1-2落后了!”

  我们总说:90分钟的足球比赛,决定比赛走势与结果的就是某个瞬间。孔卡这不到1分钟内先阻止对手入球、再为己方破门的表现,就是决定性的,他其实就是恒大这客场大捷的决定者!

  第82分钟,孔卡外围远射被对手后卫挡偏出底线,他主罚右侧角球直接转向球门前点,柏太阳神两名后卫未能控制落点,加之埃尔克森的捅射尝试,皮球碰对手后卫折线飞入了网窝,亚足联赛后确认,这个入球记在孔卡的名下。显然你无法说孔卡的这个入球太幸运,客战莱赫维亚,他第14分钟的入球就是在黄博文包抄掩护下于小角度直接破门,不存在连续的偶然,是孔卡细腻的脚法决定出了必然性!

  截止这场比赛,孔卡本赛季亚冠共送出了7球4助攻的数据。他更是越到关键战越显决定性——1/4决赛首回合主场2-0战胜莱赫维亚,孔卡罚入了自己制造的点球,此后在对手多人包夹下脚后跟妙传助攻埃尔克森破门;1/8决赛次回合恒大主场3-0完胜中央海岸水手从而晋级八强一战,孔卡罚入了穆里奇制造的点球,此后也助攻郜林[微博]入球,孔卡在亚冠近4场淘汰赛是连续入球!这4场他共打入5球送出2次助攻,这已是不需要加上引号的真神表现!

  孔卡对于恒大的重要性有目共睹,四个字形容就是“不可或缺”。或许正是因为他过于强大,自上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两年来总是不时就由各种媒体突然传出“孔卡想离开恒大”的消息,简直已成为了连续剧般的主线。本赛季中途,“孔卡本赛季合同到期后将离开”的说法更似乎被做实,孔卡本人也不否认,但近日突然传出了转折性消息——老东家弗鲁米嫩塞囊中羞涩难以承担孔卡高薪,孔卡也表示本赛季结束后“不一定回归旧主”;想得到他的人确实有很多,欧洲、南美乃至被他反复征服的西亚豪门们,但为什么现在就急于断言孔卡一定会离开恒大呢?至少我们都应该盼着他留下来!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联杯曼联战利物浦 苏神复出]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