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周洋功力恢复八九成 李琰:前两站将保留实力

2013年09月25日15:00  北京晚报

  2013至2014赛季也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赛季,中国冰雪军团的拳头项目短道速滑队将亮相,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首站明天将在中国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打响,比赛将一直激战到9月29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本赛季将带队亮相,对于人们关注的王濛和周洋,李琰表示,她们状态的恢复令人满意,但能否成为冲击冬奥会金牌的尖兵,还需要世界杯赛来检验。

  这是备战冬奥会前的最后一个赛季,各国高手均会忘我拼杀,更是对各国高手的一次针对性摸底。李琰表示,自己满意队员现阶段的训练状态,她们现在恢复到80%或90%的水准。她说:“我们还是以磨练为主,因为队员的状态肯定不会是最好的状态。我很清楚大家都关心周洋的情况,我觉得对一个年轻运动员来说,能够从很高的状态到低谷再重新起来,的确很不容易。周洋现在很感激能有重新参赛的机会,我觉得她还有潜力可挖。”

  那么,王濛现在状态如何?李琰表示:“王濛去年的恢复还算好,这次她会尽全力。”李琰透露,本赛季世界杯赛就4站,最后两站是冬奥会资格赛,之前她会保留实力。

  关于中国队征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目标,李琰说:“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一共是8个项目,我们尽力做到最好。”

  那么,中国队是否会超过上届冬奥会的4金神奇吗?李琰答道:“没有任何可比性,因为运动员不同,或者运动员相同,但他们的年龄段和竞技状态不同。”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