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全运会开幕式明星大腕未现身 全民健身当主角

2013年09月01日03:26  新京报

  新京报沈阳讯 (记者范遥 孙海光 张宾 胡颖)昨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在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开幕。按照常理,运动会开幕式应是 美轮美奂,群星闪耀,但这次大不一样:阳光取代了绚丽的灯光舞美,普通学生和体育爱好者取代了娱乐圈的明星大腕,队列操、健身操、广播体操、太极扇、长拳 表演这些公园街头常见的运动出现在中国体育的最高舞台之上。

  全部38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依次入场,王治郅、张继科、晏紫、王哲林[微博]、鲍春来[微博]、雷声[微博]、沈琼[微博]这些体育明星都担任各自代表队的旗手,引得看台上惊呼阵阵,而远道而来的西藏队、云南队给现场观众送上了少数民族的礼物,同样跻身“最受欢迎的队伍”。

  辽老大拿出了一个节俭、低调、颇具怀旧意味的开幕式,同样展示了“金牌工厂”的雄厚底蕴和一颗冠军之心。18位大名鼎鼎的辽宁籍奥运冠军参加了场内的火 炬传递仪式,其不乏陈跃玲、王军霞、庄晓岩、孙福明[微博]、王楠、韩晓鹏[微博]、张宁这样的大人物,值得一提的是,生于辽宁的3位功勋教练李永波、刘永福、王义夫也参 与了“金牌传递”,这样一个金光灿灿的阵容勾起了人们对辽宁体育的辉煌记忆——自1984年中国代表团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以来,辽宁籍运动员共夺得34枚奥 运金牌、405个世界冠军,堪称“专注金牌三十年”。

  坐拥主场之利的辽宁队获得了雷鸣般的欢呼声,他们精心打造的出场服也赢得了最多的称赞,当全运圣火在名为“汇聚”的火炬塔中熊熊燃烧,意味着全运会正式来到了东北这块黑土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