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希望刘翔发挥老队员作用 毕竟国家培养他多年

2013年08月31日09:0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尽管刘翔不参加本次全运会,但前晚回国的“翔飞人”再次抢回了眼球。昨天中午,十二运会赛前发布会在全运会主新闻中心进行。发布会结束后,媒体记者们围住了十二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而刘翔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

  肖天话里有话暗示刘翔有望复出

  赴美康复治疗近11个月后,刘翔终于回家了。前晚,刘翔结束在美国的康复治疗,返回上海。据在机场接机的人员透露,刘翔的精神状态不错,走路轻盈,充满自信,看样子伤势恢复得比较理想。“跟腱的伤,现在恢复得还不错。其实,我一直对自己挺有信心的,不管恢复到怎样的水平,我觉得我都还会继续努力的,毕竟我对这个项目是有感情的。”除了继续接受康复治疗外,刘翔更坦言,他渴望重返赛道。刘翔自信乐观的表态不禁让人们开始揣测他的复出之日。昨日赛前发布会后,几十名记者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围住,刘翔的话题再次成为了焦点。“刘翔?这个我还不太清楚,要问问上海方面,具体还要问问他的项目中心。”当被问及是否关注刘翔归国一事时,肖天用一通“太极组合拳”笑对媒体。

  不过,肖天接下来的话让所有人浮想联翩。有记者估计刘翔将在明年仁川亚运中复出,对此,肖天说:“还要看他具体(恢复)的情况,但我们还是希望老运动员发挥作用,毕竟国家培养了他这么多年。”

  孙杨[微博]、张培萌[微博]让全运不缺星光

  作为中国体育界最大的偶像之一,刘翔即便经历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伤退,他的魅力在2009年的全运会依然重回顶峰。刘翔在那年山东全运会110米栏项目夺冠后,现场几近疯狂的粉丝们竟然将刘翔抛向看台的运动衣争抢成碎片。而随着郭晶晶退役产子,刘翔再次受伤淡出人们视野,相比于四年前的山东全运会,不少媒体感叹本届全运会星光黯淡,一向“追星至上”的港媒更笑言“郭晶晶产子风头盖过全运会”。不过在很多人看来,巴塞罗那世锦赛上独揽三金的孙杨将成为全运会收视率的救世主。

  对此,肖天表示赞同,“不能这么说吧(全运会星光黯淡),你看今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百米比赛,另外在游泳世锦赛,我们的很多选手都比出了好成绩。竞技体育的人才都是后浪推前浪,明星因为伤病等各种原因退役很正常,作为一个老体育工作者,我认为这次全运会一定会同样精彩。”

  除了孙杨,百米飞人张培萌同样成为了新一代的偶像,他将联手孙杨在一届没有刘翔的全运会上吸引大众的眼球。

  全运会大量使用辽宁裁判引争议

  除了刘翔的话题,肖天还在发布会上向媒体透露:“本届全运会一共38个参赛代表团,进入决赛的有9770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5220人,女运动员4550人,比上届全运会减少了1221人。在参赛的代表团中,辽宁代表团人最多。此外包括裁判和官员以及教练在内,所有参会人员共有16098人,在3625名裁判中,12个项目聘请了外籍裁判49人。”据介绍,本届全运会大量地使用了辽宁省内的裁判,这引发了媒体对于比赛公正性的担心。对此,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孙远富说,“总局从去年就做了深入部署,各个中心加大了培养裁判的力度。有的项目还缺少合适的裁判,更难做到多方面选拔,但是在裁判培训上,总局一直都是很重视的,我们多次强调要做到公开公正。”

  本报特派沈阳记者 赵蔚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