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大片!最后10秒扳平!拜仁神剧本回敬切尔西

2013年08月31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惊心动魄!大片中的大片!

  这是切尔西与拜仁慕尼黑的欧洲超级杯留给人的强烈印象,两队一攻一守,在120分钟的鏖战中做足了戏码,而整部超级杯大片的剧情波折不断,好戏连台,最后的结局更具“内涵”。

  两位大师级的“导演”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格。瓜迪奥拉的拜仁高举进攻大旗,“巴萨式”的压迫给对手施加了巨大压力。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则以稳守反击周旋,10人作战依然屹立到最后一刻,其坚韧和顽强令人称道。

  在“最佳男主角”的竞逐中,多名候选先后抢镜。托雷斯第8分钟就敲开了拜仁大门,看上去,T9“全满贯射手”这一角色演得极为出彩,世界杯、欧洲杯、联合会杯、欧冠、欧联杯、世俱杯、欧洲超级杯都有进球,放眼足坛,舍我其谁。不过紧接着里贝里的出现,让托雷斯有了强劲对手,法国刀疤客的劲射扳平,提醒着人们他才是欧足联官方宣布的欧洲最佳。最后时刻,一位头戴坦克兵帽的“配角”杀了出来,作为相对前锋来说不太起眼的守门员,切赫用一次次神奇的扑救诠释出,场上只有分工不同,没有角色大小之分。到了最后,决定胜败的却是对面诺伊尔的倒地一扑,德国门神宣告: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

  真正令人叫绝的是剧情的发展,不可思议之后接着的还是不可思议。10打11、全面被动的切尔西,竟在加时赛中先由阿扎尔一击致命,再度领先了比分。穆里尼奥在场边振臂庆祝,看起来命运要对顽强的蓝军予以眷顾……但没想到这只是终极剧情的铺垫,第121分钟,加时赛1分钟补时还剩最后10秒,拜仁乱军中一声枪响,替补马丁内斯神奇扳平!这回轮到瓜迪奥拉欢庆了!

  如此惊心动魄的大戏,令人回想起欧战舞台历史上的一些经典战例。1999年在诺坎普,弗格森的两个换人,成就了曼联最后时刻的欧冠夺冠奇迹,当时的失意配角是拜仁;2012年在安联,拜仁在家门口体验命运的捉弄,穆勒83分钟的进球不足以让他们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德罗巴以及点球点上的故事,让慕尼黑人仰望苍天哑然无语。

  这些过往的经典,更给这部超级杯大戏的结局注入了深刻“内涵”。一年多前,切尔西用最后阶段扳平、点球大战胜出的方式,攻克了安联球场的铁壁,如今,拜仁用同样的剧情回敬了对手,站上欧洲之巅。只有最具深远思路的编剧,才能用如此精妙的剧本安排,来诠释足坛江湖的永恒真理:命运是公平的,出来混,总要还!

  谢幕时分,瓜迪奥拉笑捧奖杯,他,又一次赢了。穆里尼奥倔强的昂着头,向切尔西球迷鼓掌致意,他,其实也没有输。这样一场终极大戏,足球是最大的赢家,而为球迷奉献了这神奇比赛的双方,都可以昂首离开艾登球场。哦,对了,足球圈其实没有谁能笑到“最后”,你以为眼下就是“最后结局”,但没准没过多久就成了新剧情的铺垫桥段,这就像切尔西和拜仁的故事,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纠葛,好戏,也许还在后头。

  (李普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尤文战拉齐奥 英超德甲齐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