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蒂奇这次赌输了!如图拔附体 球迷都知他要换谁

2013年08月30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本轮之前鲁能[微博]豪取三连胜,其中两场逆转,一场艰难取胜,在经历了上赛季的低迷后鲁能本赛季的战绩也可以说是相当不俗,始终稳定在联赛第二位。但即便如此,很多鲁能球迷依旧质疑安蒂奇的战术和用人,甚至喊其下课的也大有人在。而在今晚主场输给排名靠后的上海申鑫[微博]之后,相信这样的声音会进一步放大。的确,安蒂奇固执的战术和换人犹如当年的图拔,尤其是近四场比赛表现的尤为明显,甚至球迷都对他的执教路数尽在掌握,之前的好运在今晚也终于没能延续下去。

  今晚对阵申鑫,安蒂奇排出了同近期如出一辙的首发阵容。由于耿晓峰受伤,杨程[微博]继续把守大门,后防线上还是杜威[微博]搭档麦克格文,王彤[微博]和郑铮镇守两个边路;金敬道[微博]和安塔尔组成双后腰,马塞纳、王永珀[微博]和吕征[微博]在前场依次排开,爱神洛维[微博]顶在锋线。在这套阵容中,近期球迷对使用金敬道和吕征的争议尤为突出。金敬道与安塔尔搭档后腰,由于安塔尔攻强守弱,这就需要一个防守拦截能力更强的后腰与之搭档,之前大将周海滨能够出色完成任务,但周海滨被租借泰达[微博]以及崔鹏[微博]受伤后,小将金敬道被安蒂奇委以重任。尽管金敬道在场上作风顽强,跑动积极,但其矮小的身材在防守端究竟能发挥多少作用也一直饱受争议。当然金敬道凭借积极的表现也入选了新一期国家队,但在人才济济的鲁能,将中场大任交给这位外来小将,一直在鲁能球迷中间存在争议。

  另一争议点是吕征,这位在联赛之初状态火热的飞翼,之前有一段时间的表现的确堪称神奇,可以说一人便可踏平对方的一条边路。但在近期吕征的状态明显有些低迷,已不复先前之勇。这时用更稳定的蒿俊闵[微博]取代吕征首发是不是会更好一些,也在鲁能球迷之中引发巨大讨论。不过安蒂奇似乎有些过度相信自己的判断,今晚依然延续了之前的派兵布阵。如果能够取胜自然争议会降到最低,可一旦失利,想必讨伐之声定是不绝于耳。

  鲁能今天在场面上依旧占据着优势,上半场洛维的头球攻门被刘殿左神奇化解。安塔尔的头球攻门也击中横梁弹出。面对对手顽强且密不透风的防守,鲁能逐渐急躁起来,更重要的一点是,丝毫看不出有既定的战术打法,几乎是球到哪便从哪进攻,传递几脚没机会就肆意起球。而对手的战术很明确,就是稳守反击,并在第55分钟抓住一次机会由杨家威[微博]门前捅射得手。

  在此之前,安蒂奇在下半场一开始就用蒿俊闵换下了依旧表现平平的吕征。当被对手打入一球后,安蒂奇迅速换人,用杨旭[微博]替下马塞纳。不过还是没能起到太明显的效果,第65分钟安蒂奇打出最后一张牌,用刘彬彬[微博]换下金敬道,仍看不到有实质性的改观。虽然洛维头球对手禁区内手球裁判未判点球,但整场比赛还是难以看到鲁能有层次有目的性的进攻套路,而这也是此前有球迷对安蒂奇一直诟病抨击的地方。

  从换人调整来讲,安蒂奇也似乎有些迷信,尝到了连扳三球逆转申花[微博]的甜头之后,安蒂奇在近三场比赛的换人调整竟然几乎一样。蒿俊闵换吕征,杨旭换马塞纳,刘彬彬换金敬道似乎成了唯一的路数。央视评论员刘嘉远都指出了安蒂奇近几场比赛换人很一致,鲁能球迷更是摸透了安蒂奇的出牌节奏。这样没有变化的布阵和调整,终于在逆转了一场两场之后,第三场再也没能逆转回来。

  安蒂奇之前的神奇也随着这场失利而走下神坛,这样的情况之前在鲁能功勋教头图拔身上也发生过,当年图拔执教鲁能时,鲁能强将如云,但图拔习惯于一套阵容打天下,当前几年用的如鱼得水的战术和阵容被各个对手研究透后,不知应变的图拔没能带领鲁能再创神迹,反而是走向了低谷,图拔也随之离去。现在在安蒂奇身上也正发生着相似的情况,吴兴涵[微博]、罗森文这些潜力股是不是都可以试试呢,这些恐怕只能留给安蒂奇自己来解决。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洲超级杯拜仁PK切尔西 西甲早场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