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或送恒大提前6轮夺冠 3连客后踢BIG4亚冠真悬

2013年08月30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微博]主场0-1不敌上海申鑫[微博]队,这是山东鲁能在队史上首次输给上海申鑫,同时联赛三连胜戛然而止。接下来3轮联赛,山东鲁能将连续客场面对保级队,对于客场战绩不佳的鲁能来说,联赛第二的位置恐怕岌岌可危,也可能送恒大提前6轮夺冠。而客场赢球的上海申鑫积分达到25分,进一步拉开与联赛后三名的差距,接下来又是连续三个主场,保级形势一片大好。

  洛维[微博]的到来,让山东鲁能迅速走上正轨,3场3球的效率更是使得鲁能豪取3连胜,使得鲁能领先联赛第三名的成绩达到9分,但是回看这三场比赛,安蒂奇的球队都是在上半场陷入极为被动的状况,仅依靠下半场蒿俊闵[微博]、刘彬彬[微博]等人的登场实现逆转,洛维虽然3场打进3球,但是得到队友的支持并不多,身材并不高大的他在对手的包夹看守下极少有作为。但是,固执的鲁能主帅安蒂奇并未做任何改变,此役主场面对上海申鑫,安蒂奇再次祭出与上一场同样阵型,因状态不好而颇受质疑的吕征[微博]、金敬道[微博]等人依旧首发,洛维依旧出任单箭头。

  与之前的几场比赛一样,上半场的山东鲁能依旧慢热,虽然制造了几次得分良机,但是吕征、洛维和安塔尔都没有将球打进。由于吕征所在的右路被申鑫限制的厉害,吕征多次出现失误,上海申鑫也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但是凯撒和安东尼奥也未把握住机会。下半场易边再战,安蒂奇再次模仿前三场的换人,希望依仗蒿俊闵突破和组织制造杀机,但是这一次安蒂奇失算了,在申鑫密不透风的后防线面前,山东鲁能毫无办法。反倒是后防线遭遇重创,杨家威[微博]为申鑫队率先破门,虽然安蒂奇换上了杨旭[微博]和刘彬彬,但是长传冲吊的打法并未给对手致命一击,最终山东鲁能被对手1-0击败。

  这是山东鲁能在队史上第一次输给上海申鑫(包括前身南昌衡源),自从2010年进入中超以来,上海申鑫7次面对山东鲁能无一胜绩,仅取得2平5负的战绩,其中客场面对山东鲁能的3场比赛全输:2010赛季,上海申鑫面对鲁能1平1负;2011赛季,上海申鑫面对鲁能2场皆负;2012赛季,上海申鑫面对鲁能1平1负;2013赛季,首回合较量,上海申鑫主场2-3不敌山东鲁能。

  由于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微博]本轮也输球,山东鲁能暂时保住9分领先优势,坐稳积分榜次席位置,但是与恒大的积分差距恐怕进一步拉大,一旦恒大本轮获胜,那么他们的积分优势将达到17分,如果第24轮恒大击败申花,鲁能不能客场击败青岛的话,那么恒大的优势将扩大到19分,可以提前6轮夺冠,追平鲁能06年的纪录。更让鲁能揪心的是,接下来的三轮联赛,球队将连续3场客场作战,先后面对青岛中能[微博]、上海上港[微博]和武汉卓尔[微博],对于客场成绩并不好的山东鲁能来说,连续面对保级球队,对于自己是极大的考验,如果这三场比赛不能继续保持优势,那么最后4轮面对上赛季的BIG4:广州恒大[微博]、江苏舜天[微博]、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微博],山东鲁能到底能否保住最后的亚冠资格都不好说。

  而从鲁能大球场顺利拿走三分的上海申鑫则迎来转机,保级形势一片大好。本轮获胜后,上海申鑫的积分达到25分,超越再次输球的青岛中能,排在了中超第12位,距离上海滩另外两支球队上海申花[微博]和上海上港只有1分差距。而上海申鑫领先倒数第二位的天津泰达[微博]多达7分,领先倒数第三位的长春亚泰[微博]5分,保级已经占据绝对主动权。另外,接下来的赛程对于上海申鑫也是极为有利,接下来7场比赛,申鑫6场在上海比赛,其中5个主场,唯一需要走出上海的比赛是对阵保级无望的武汉卓尔,只要申鑫发挥正常水准,或可以提前完成保级任务。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洲超级杯拜仁PK切尔西 西甲早场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