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国安鲁能同爆冷输保级队 把泰达逼入绝境

2013年08月30日23: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排名第3的北京国安在客场输给了排名倒数第2的长春亚泰,排名第2的山东鲁能输给了倒数第四的上海申鑫,一时间,保级大战进一步陷入到混乱当中,其中影响最大的一队当属天津泰达。亚泰赢球后积分已反超泰达2分排到倒数第三,申鑫也拉大了与后面球队的差距,尽管泰达还少赛两场,但是看看他们之后的艰险的赛场吧,连续对阵上赛季前五名以及三个直接保级对手,泰达的保级之路已经走上了最危险时刻。

  此番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国安方面遭遇了严重减员,格隆与卡努特均因伤缺阵。这让王晓龙有了首发机会,邵佳一担任前腰,乌塔卡单箭头。排名第三的国安仅领先贵州人和3分,赛前北京媒体一致认为国安想要确保亚冠资格,此役对阵排名靠后的亚泰必须要全取三分,并且从实力对比来看国安也完全能够拿到三分。

  但是让人意外的是,今晚的长春亚泰表现出了极其顽强的战斗力,就像是之前在主场打恒大那般,上来就敢于跟强队展开对攻。当时长春在主场一度打得恒大极为狼狈,不过里皮大师级的调整还是让恒大力挽狂澜,亚泰惜败强敌。此役对阵国安,深陷保级泥潭的亚泰迸发出了比战恒大时还要强的生命力,第41分钟亚泰便取得入球,当时亚泰后场任意球长传前场,雷泽克头球形成摆渡,伊萨克在禁区右侧得球后果断低射攻破球门远角。随后国安狂攻,但亚泰稳守反击并在第60分钟由伊萨克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高居积分榜第三位的国安队就这样在客场被排名倒数第二的亚泰拉下了马,曝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不过从比赛来看,缺少了格隆和卡努特的国安显然威胁大减,以往国安的进攻完全依靠卡努特的组织,没有了卡大叔,国安进攻显得混乱没有章法。再加上没有了格隆的冲击和搅和,国安进攻基本就失去了爪牙。相反,亚泰的防守反击战术贯彻的十分坚决,机会把握的也恰到好处,一场以弱胜强的经典战役就这样出现。

  与国安客场输球相比,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输给了倒数第三的申鑫则是一场更大的冷门。这两场比赛的发生,也让亚冠资格争夺战以及保级大战进一步陷入混乱。鲁能输球对自己第二的位置影响并不大,但国安输球之后,身后的贵州与之差距仅剩2分,仅仅一场球而已。但最大的影响还在于保级区一端,此役取胜之后,亚泰积分达到20分暂时升至倒数第三,而申鑫取胜后积分达到25分排名倒数第5。此时积18分的泰达就被拉入了泥潭之中,尽管他们还少赛两场,但明天他们对阵的是恒大,想要拿分的难度实在太大,之后他们还将接连与上赛季二至五名的队伍交手,场场都是硬战,都没有取胜的把握。在度过这段魔鬼赛程后,泰达将迎来与青岛的补赛,还将客战保级对手亚泰和申鑫,主场打可能还会为亚冠资格全力一拼的富力。这赛程对于泰达来说真是太难!而国安这场输给亚泰,无疑将泰达拉进了保级最危险的境地。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洲超级杯拜仁PK切尔西 西甲早场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