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世锦赛邓森悦全能第四再创历史 孙妍在第五

2013年08月31日0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在乌克兰基辅举行的2013年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结束了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国选手邓森悦[微博]表现出色,她以70.374分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参加艺体世锦赛以来的个人全能最高排名。15岁的俄罗斯选手库迪亚维特塞娃以73.866分获得冠军,乌克兰选手利扎蒂诺娃以73.041分获得亚军,白俄罗斯选手斯塔尼奥塔以72.166分获得第三。韩国名将孙妍在和邓森悦两人争夺格外激烈,但在最后一个项目被邓森悦反超成功,最终孙妍在以70.332分获得第五名。

  和以往一样, 全能决赛的24位选手,预赛后12位选手先出场比完所有项目,接着再是前12位选手的较量。预赛列第八位的邓森悦,首个出场项目是球操,邓森悦出色的完成了比赛,她还以17.450分一度列在球操项目首位,直到乌克兰选手利扎蒂诺娃在球操上比出了更高的18.250分。第一轮战罢,邓森悦在前12位选手里排在第六,最后出场的韩国名将孙妍在首轮比的是带操,她以17.516分列在第五位,利扎蒂诺娃暂列第一。

  第二轮邓森悦比的是棒操,愈战愈勇的邓森悦把这套难度分高达8.950的动作表现的极尽完美,结果她得到了17.916的高分,在已经比完球操的选手里排在第一,而且总分也是一度排在第一。孙妍在次轮比的是圈操,她得到了17.783分,这样总分合计邓森悦35.366分力压孙妍在的35.299分。这一轮俄罗斯选手开始表现出强大实力,库迪亚维特塞娃以36.616分冲上了第一位,利扎蒂诺娃退到第二,而另一俄罗斯选手马蒙以36.183分排在第三位,邓森悦名次升到第五,孙妍在则降到第六。

  第三个项目是带操,这是邓森悦相对弱势的项目,但她还算顺利完成这套难度分为8.800的动作,得到了17.108分。三轮合计分数52.474分。孙妍在球操上得到了17.683分,这样总分上孙妍在以52.982分反超邓森悦,两人第五和第六的位置又倒了个。此轮马蒙出现失误,名次跌到第四,好在库迪亚维特塞娃发挥正常,她以55.166分暂列第一。利扎蒂诺娃和白俄罗斯选手斯塔尼奥塔暂列二三。

  进入最后一轮争夺,库迪亚维特塞娃以连续四个18分以上的成绩,最终以73.866分轻松锁定冠军。邓森悦的圈操表现相当不错,她一套难度9.000的动作,得到了17.900的高分,四项总分70.374分确保最低第六的排名。在随后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马蒙在带操上继续失误,这样她的总分只有70.290分,邓森悦此时升到第五。而最后出场的孙妍在棒操上的发挥也不好,只拿到了17.350分,总分70.332分,最终邓森悦成功反超孙妍在,获得本届世界锦标赛女子全能的第四名。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