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完胜郎平罕见发火 称养成打五局习惯或后悔一生

2013年08月31日01:2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昕)一向和颜悦色的郎平[微博]发火了。在昨天的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中国队3比0轻取美国,但姑娘们在比赛中时好时坏的表现让郎平十分恼火。

  与两连胜的中国队不同,经历新老交替的美国队在总决赛连负巴西、塞尔维亚,至今无胜绩。昨日面对中国队,她们依然毫无手感,中国女排以8比1的完美开局开启整场比赛。不过,在以25比20拿下首局后,中国队在随后两局开局接连陷入落后的怪圈,如此起伏的表现让郎平十分困扰,联想起上场面对意大利未能抓住战机,苦战五局才取胜的局面。一向和气的郎平也忍不住发起了火,“昨天落后扳回来赢了挺不容易,但两次都是局点领先为什么拿不下来,我们做了分析,希望今天在局点的时候要果断,要红着眼睛去拿。昨天挺闷,领先那么多被对手拿下,以后在世界大赛上打这种球是要吐血的。”

  虽然赢下美国的结果让人满意,但郎平希望队伍能够防患于未然:“现在可以开玩笑说为了锻炼队伍打五局,但不能养成习惯,以后关键时候没拿下来后悔一辈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