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塞尔维亚零封日本 拉西奇荣膺单场最佳

2013年08月30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的较量在日本札幌结束。网上实力占优的塞尔维亚女排以3-0完胜东道主日本斩获总决赛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17和25-19。塞尔维亚的副攻拉西奇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此役日本队阵容有所调整,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木村纱织、石井优希,副攻岩坂明奈、川岛亚依美,接应新锅理沙,二传宫下遥和自由人佐藤亚里纱。塞尔维亚由主攻莫尔纳、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科斯马诺维奇、拉西奇,接应布拉科塞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塞比奇联袂首发。

  首局开局落后的塞尔维亚很快以4-3反超,两队相持到6平后塞队凭借布拉科塞维奇的强攻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队虽三次在落后2分的情况下追平比分与对手顽强相持到15平,但木村纱织扣球被拦还是让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两队相持到18平后塞队抓住机会以2分优势超出,日本虽苦苦追赶,但石井优希、川岛亚依美先后发球失误送分还是让塞尔维亚以25-22先赢一局。

  第二局日本队改由平井香菜子和岩坂明奈搭档副攻。塞尔维亚凭借米哈伊洛维奇的强攻和布拉科塞维奇的拦网以6-2超出,拉西奇快攻命中帮助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拉西奇和布拉科塞维奇的强势突破连夺4分,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日本虽依靠对手的失误将比分迫近到13-18,但布拉科塞维奇强攻、发球均有斩获塞队进一步拉开比分以7分优势占先。莫尔纳、米哈伊洛维奇接连扣球命中,塞尔维亚以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日本再变阵,改由桥本直子担纲主二传并派上攻击力较强的长冈望悠。开局日本以5-3占先,塞队很快扳成6平,7平后木村纱织强攻下球帮助日本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塞尔维亚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到11-8,日本虽利用对手的失误和岩坂明奈的拦网追至14平,但布拉科塞维奇一攻下球、新锅理沙扣球失误还是让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日本队将比分迫近到16-17后没能顶住,连续出现扣球失误使得塞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7。木村纱织发球失误让塞尔维亚以25-19胜出,从而以3-0轻取日本。

  此役塞尔维亚的副攻拉西奇独得16分荣膺得分王,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和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分别获得15分和11分。日本队得分最多的新锅理沙赢得11分,队长木村纱织仅有7分进账。

  大奖赛总决赛三轮较量过后,巴西和中国保持不败,巴西全取9分领跑诸强,斩获8分的中国名列次席;塞尔维亚两胜一负积6分升至第三;一胜两负斩获3分的日本位居第四;意大利和美国依然没有胜绩,进账1分的意大利暂列第五,积分为零的美国成绩垫底。

  明天本次总决赛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届时美国迎战意大利,巴西对垒塞尔维亚,日本与中国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