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主裁吹中超4场送9个点球 足协曾表态或要封杀

2013年08月31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一场踢了101分钟的比赛,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结局,已经被多地中超球迷视之为毒瘤的泰国裁判查亚,今天注定再次让中超联赛、让选用他的中国足[微博]协蒙受骂名,朱挺[微博]那几乎要吃人的冲动劲头必须要理解,三个点球,特别是针对武汉队的两个点球,多少有些牵强。

  申花[微博]被判的点球有争议,李建滨[微博]对带球中的登贝莱有拦截犯规,至于你说冲击威力如此巨大的登贝莱,是否正好借力假摔那么一回,但至少这的确是禁区里的火爆对撞,裁判认为点球就点球,也无须多争。但后面两个点球的路数就非常说不通。先说第一个。王长庆右路传中,莫雷诺后点跃起头球,查亚判罚朱挺在身后将其推倒。点球。

  我们看回放,朱挺就在莫雷诺身后,整个人贴着他,一定要说没手的动作那不可能,作为一个随时在运动状态中的人,手要没半点动作,那他是什么人体构造?但朱挺的手是否有猛力推搡的动作?实在看不出。顶多只能说有上肢的挤压动作,而这也是争空中球很正常的招数,你见过争头球时,攻方跃起时守方必须避让才叫合理的镜头吗?或许查亚见?或许他认为莫雷诺既然能向前飞得这么夸张,朱挺一定有暗招,单就这个很粗暴简单的判罚来说,查亚的临场实际水准已经让人无法恭维。

  最大的争议就是第92分钟这个点球,裁判一般知道这个时间段判罚上要特别注意,因为太容易引发意外情况,但查亚一不做二不休,还真这么判了!而且完全属于没事找碴般的判罚。这次干脆连摔倒动作都没有,由于录像不清,大概是法蒂拉拽斯基亚维,而且这个动作力度不大,因为斯基亚维根本没倒地。从远镜头可以看出,这也属于争角球时很平常的拉扯动作,谁拉扯谁还两说呢。除非正好对获得射门权利的攻方选手下手拦截,否则裁判根本不会去注意这种争角球时的细节,但斯基亚维拿到球权了吗?准备开打了吗?什么都没。真亏得查亚,他竟然在大禁区左侧,“敏锐”观察到了这次所谓的、他看来足以判罚点球的犯规!

  别去谈申花队员和球迷,这些事和他们无关,这样赢球也会让他们感到别扭。我们必须把矛头对准查亚,说到底就是水平低下的问题,别说泰国联赛培养不出高水平裁判,泰超其实也不比中超低多少,而且国内联赛和裁判水准并非完全成正比,当年韩日世界杯不就出现过毛里求斯的裁判?让人愤怒的是:作为亚洲精英裁判,查亚连续两年来到中超展示他的“精英能力”,但却给那么多的队伍带来那么多的伤害!

  他是一位特别喜欢判罚点球的裁判,全然不顾点球这种特殊判罚给两队带来的影响。今天是三个点球,8月25日国安[微博]对阵阿尔滨,查亚主吹,国安4比0大胜,第一个点球和今天申花被判的那一个很象,所以无甚多谈。第二个点球,赵和靖[微博]禁区外犯规,被他吹成点球,引发全场大乱。去年鲁能[微博]对申花,被他吹了两个点球,其中第二个存在相当争议,惹得王大雷[微博]主动问罚点的马塞纳:你觉得这是点球吗?!而保级战申鑫对辽宁,查亚一队各送一个点球,而这个点球仔细看都有问题。

  四场比赛九个点球,能大致确认是点球的,三个到四个而已。而胡吹点球的负面因素,查亚今天应该感受到了,朱挺要是动作敏捷点,拳头当然会毫不客气招呼上去!另外,查亚在细节的捕捉方面,对犯规的认定方面,直接把几场原本可以顺利打下来的比赛,都引向混乱场面,这样的控制能力差得也是让人遗憾。

  话说回来,再怎么表示理解,朱挺这样的动作必然会招致重罚,事实上要不是武汉队其他队员脑子清醒将他拦住的话,朱挺不但未必能打到查亚,而且很可能会和拿盾牌的防暴警察冲突,那样的话整个性质都变了!但足协也应该为自己选用裁判时的失误而道歉!实际上在国安与阿尔滨比赛的赛后,足协已经承认了查亚的误判。据媒体报道,足协认为查亚在国安与阿尔滨的比赛中出线严重错判,但外籍裁判员执法出现问题,中国足协又难以处罚,只能是纠正或者以后不再起用。

  (孟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尤文战拉齐奥 英超德甲齐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