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巴:从未后悔加盟申花 未来或加盟美国大联盟

2013年09月01日04:28  新浪体育 微博
《体育画报》截图《体育画报》截图

  新浪体育讯 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微博]最近接受了《体育画报》主笔沃尔的采访,在采访中他透露自己并不后悔加盟中超联赛,并可能在2014年与加拉塔萨雷的合同到期后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

  (问=沃尔 答=德罗巴)

  问:你已经在加拉塔萨雷赢下了三个冠军,你喜欢这里吗?

  答:当然,这是我回到欧洲足坛的机会,让我有机会证明还能战斗,你知道的。年龄不是问题,那只是数字,每个人依靠的应该自己的实力,还有对自己身体的认知。

  问:你现在感觉好吗?

  答:我感觉很好,这对很多人来说很奇怪,但是我感觉比上赛季更好。

  问:你打算再踢多少年?

  答:我不知道,但是我想还能在顶级联赛再踢3年,我感觉很好,我不会限制自己,我只是踢球,然后我就会知道我什么时候退役了。

  问:赛季前,你对新赛季的加拉塔萨雷有什么期待?

  答:我们有很多比赛,首先我们希望再次夺得联赛冠军,因为我们上赛季拿下了。如果我们成功那将是俱乐部的第20次联赛冠军,那将是巨大的成就,这将是俱乐部历史的重要一笔。之后就是欧冠[微博],我希望(在上赛季八强的基础上)我们能再进一步,我总是设定大的目标,我已经准备好接受挑战了。

  问:看到你酋长杯进阿森纳[微博][微博]球门的时候我笑了,你15次对阵阿森纳进了15个,为什么你这些年碰到枪手就能大杀四方?

  答:我认为总有些球队你不知道怎么能打破他们的球门,但是比起其他球队你会有更多的信心。我感觉还很好,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知道有些东西会发生。如果我不进球,我会去创造机会。

  问:科特迪瓦距离世界杯还有两回合资格赛,这轮你资格赛很多比赛都没打,5场打了1场。这是为啥,随着比赛的推进你会多参加比赛吗?

  答:是的,这很奇怪。当我去中国的时候,我离开了刚刚夺得欧冠的切尔西[微博][微博]。两周后我就在上海踢球了,那时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的,一个新的赛季,和美国大联盟的赛程类似。那时候是联赛的下半赛季,我没有时间进行调整。11月联赛就结束了,到了一月我要去国家队。显然我很难恢复,我竭尽全力但是做不好。所以后来我和主教练达成了协议,我们说好了。我告诉他我需要休息来更好为我的新球队效力。

  之后1月我到了加拉塔萨雷,我也没时间准备,直接就比赛了,所以我的身体条件很不好,因为我没休息,而且总是想拼尽全力。这就是我和主教练对话的原因,我缺席一些国家队比赛,休息一下,调整好了就回来,现在我在加拉塔萨雷,我和主教练谈好了我要回去,现在事情就这么发生了,现在我和国家队到纽约了。

  问:你和主教练关系如何?我听说他没让你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首发。

  答:是的,他没让我首发,因为我几天在土耳其超级杯打了120分钟,那是季前备战,现在我需要休息。几天后11个小时航班太困难了,我很高兴我打了45分钟,我和主教练关系很好。他信任我,就像他信任其他国脚一样。

  问: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对你来说有多重要?能不能在世界杯有些改变?

  答:对于一个像科特迪瓦这样小而年轻的国家来说参加过去两次世界杯已经足够伟大,虽然我们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首先我们希望晋级,我们不知道谁能晋级,但是我们希望努力,为了这一代的球员。我们希望去世界杯打出好的表现,但是首先我们要努力比赛,才能达到想要的结果。

  问:你2012年加盟上海申花[微博]但是1月走了,你怎么描述你在中国的经历?

  答:对我来说是一段伟大的体验,我不后悔去那里。我在欧洲赢得了一切,所以我挺想在亚洲或者美洲获得点什么。那是挑战,我的表现不好,因为一些别的东西,但是球迷和球员都很出色,我很羞愧我必须要走,但这就是生活。

  问:在切尔西取得成功后,总是和他们联系在一起。你认为穆里尼奥重回切尔西能带来什么?

  答:他会做到伟大的事情。你可以看看他现在的头几场,有太多的情绪,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他已经有两个联赛冠军,我认为事情会变好的。

  问:你和穆里尼奥关系密切,他为你的自传写了前言。他在切尔西,我认为他们需要一个中锋。你想过他们会需要你吗?

  答:那是你的想法!(大笑)那是正常,你怎么能不和他关系密切?他和阿布把我带到切尔西。我在切尔西提高成长,变成每个人都知道的球员。我希望每个人都知道切尔西是我不会忘记的球队。我总是和切尔西联系在一起,对我来说太正常了。我为这家球队效力过,和很多伟大的球员一起踢球,你不能把这些从我心中抹去。

  问:你和加拉塔萨雷合同还多久?

  答:我这个赛季还在加拉塔萨雷。在这我很开心,我对俱乐部很满意。我们会看看会发生什么,我真的希望打出一个好赛季,不要像上赛季那样,我在中国表现不好,因为我之前和你解释过的理由。我会看看我有没有准备好新挑战,那会很刺激的。

  问:卡卢(前切尔西队友)说你曾希望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纽约红牛或者洛杉矶银河,真的吗?

  答:(大笑)很多话都过去了,不管是大联盟还是卡卢说的话。但是未来有一天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不会奇怪。足球在美国不断发展,有很多出色球队,也有像亨利这样的好球员,贝克汉姆[微博]过去也是。现在还有新球衣到来,邓普西也回去了。联赛竞争力越来越强,我会关注的。我不知道,也许有一天那会是另一项挑战。对我来说我现在最关注加拉塔萨雷,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美国职业大联盟会变得可能,不是吗?我们会看看未来会带来什么。

  问:纽约还有一个位置给特权球员。

  答:纽约很棒,每个人都知道我爱美国,我在那度假,那是很有趣的联赛。我是个喜欢挑战的人,对我来说去中国是一个挑战。确实他们会为我的表现买单,但是钱不是问题,我想要更多的挑战。我希望在加拉塔萨雷有大的挑战,我很高兴来着。没人期待我离开切尔西,我在中国没人期待我到加拉塔萨雷,现在我在这里,生命就是这样。

  问:我要问你一些特别的东西,去年MLS专员加伯公开说美国大联盟给了你一份1000万美元年薪的合同,但是你去了中国。

  答:我们开始聊天的时候我就决定要去哪了,他们来的有些晚。

  问:你用自己的钱在科特迪瓦建了很多医疗诊所,我听说你在家乡阿比让的第一个诊所这个夏天开始动工了,有什么新情况吗?

  答:是的,开始动工了,我很高兴。这是我的主要目标。对我来说这比更多的进球或者我自己都要重要。这是我想要做的,我爱去做。我很高兴我们在这个计划不断向前,我们的国家有很多问题。现在国家在慢慢变好,一切都需要时间。

  (卡拉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