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申花每个人都活得真实 洛维作用等同德罗巴

2013年10月01日11:43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谁也没有想到上海申花[微博]这个赛季会如此争气,在负6分的压力下开局,一直保持着向上的势头,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积32分排名第七,不仅完成了保级,而且跟排名第五的广州富力[微博]只差1分。这不仅是所有申花队员在赛季初想都没敢想过的成绩,而且这也是近三个赛季以来上海申花最好的联赛排名了。尽管还不是赛季结束的最终名次,但是就目前整个上海申花队的心态和势头来看,已经是自2011赛季以来最让人满意的一个赛季。原本大家都以为申花是最先锁定降级名额的那个,但是没想到他们却是最早抹平负分然后进入正常积分顺序的那支队伍。

  王大雷[微博]这两场比赛有些激动,似乎经常会有电视镜头晃过他冲着队友 “怒吼”的样子。在对阵广州恒大[微博]比赛中他还拿了一张黄牌,不少球迷都怀疑那是因为他跟自己的队友宋博轩[微博]争执而造成的后果。如果总是在场上相互埋怨,那这样的队伍能团结吗?如果不团结,怎么会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呢?

  “跟恒大那场比赛拿黄牌不是因为跟宋博轩吵架,我俩没吵,只是争论了两句,我让他往内线收收防守,他开始没听见,然后我以为他不理我,然后就喊得大声了,他就过来了,然后我们就沟通了起来,结果裁判认为我故意拖延时间,所以这才给了我黄牌。像这种因为比赛沟通的事情并不是你们想象的吵架,大家都想赢球,所以说话轻了重了都不会太介意,下场后都是好兄弟!”王大雷很轻松地跟自己说道。他说现在的申花每个人都活得很真实,想说就说,说话也都很干脆和直接,就事论事这样才是帮助队友和自己进步的最佳方式,这是大家都认同的,所以没有人去怀疑某个队友冲自己声音大了一些就是有意见了,因为平时训练谁最敬业谁最在乎输赢是都看在了眼里的。球队的很多队员都说,王大雷这两个赛季,一个人顶半个申花队,他的持续稳定加上不时的惊艳是申花能够两个赛季成功完成保级任务的关键,每个人都认同这一点。

  这个赛季申花打了很多不可思议的比赛,这些不可思议的比赛在王大雷记忆中,他已经见过了,所以并不觉得心态有什么大起大落。“我们在客场0比3落后最后扳成了3比3;但是有一年我们在辽足客场,本来是4比0领先,竟然变成了4比4,30分钟让人家连续进了4个球,那场球才真是我的噩梦,所以在我记忆中,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就不能放弃,一切都有可能。”

  这个赛季,王大雷打了几场堪称是经典的比赛,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微博]、客场对阵大连阿尔滨[微博]、主场对上海申鑫[微博]他都有着惊人的世界波级扑救,帮助球队守住了胜利果实。他的这种好状态是怎么保持的?“我要感谢我的教练,他一直给我很好的训练,他是阿内尔卡的前队友。另外,就是目前申花队的后防线队友们太给力了,他们让我少了很多梦魇,今年的防守比前两个赛季靠谱多了,而且我们中前场的防守也比过去加强了,这都是主教练的要求,所以我在后面也就会轻松许多了。”王大雷说,现在每个人都能够按照一个思路和原则去踢球,所以每个人都是越踢越有信心,不止是要为了赢取比赛奖金,而是已经非常享受整个赛季的比赛过程了。

  在王大雷这个赛季不断上演神级扑救的过程中,还是有一些外援给他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恒大的埃尔克森[微博]算一个,还有就是鲁能的洛维[微博]。“埃尔克森非常阳光积极,他很勤奋,总是不停地跑寻找机会,他的进球跟他的能力和努力是分不开的。不过恒大的体系,想不进球都难,我想德罗巴[微博]要是在恒大,一个赛季说进50个可能夸张点,但是40个肯定没问题。”而洛维他以前没怎么听过,但是他目睹了洛维给戴琳[微博]踢出穿裆球的整个过程,“这个外援名气不如德罗巴,但是对于整个队伍的作用力,与德罗巴不相上下。”说到德罗巴,王大雷表示还真有些想念他,因为以前他在的时候,每天训练结束后,他都会陪着他加练射门,德罗巴对于他扑救的训练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所以他今天无论扑什么样的球,都不会胆怯都感觉心里十分有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阿森纳PK那不勒 巴萨切尔西出战]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