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场5球!曼城野兽咆哮正式宣战托雷斯 4700万战争打响

2013年09月01日00:19  新浪体育 微博
内格雷多霸气头槌破门内格雷多霸气头槌破门
内格雷多咆哮庆祝进球内格雷多咆哮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如果没有内格雷多替补登场后的那个头球破门,佩莱格里尼和他的曼城[微博][微博]队或许会在伊利哈德球场面对升班马胡尔城的比赛里重走上轮2比3输给卡迪夫城的老路。西班牙人在第64分钟用一个势大力沉的头球冲顶,攻破了胡尔城门将麦克格雷格把守的“十指关”,为曼城打开了胜利之门。

  缺乏威胁的进攻,却屡次被对方的反击偷袭,曼城队与胡尔城队的前45分钟乏善可陈,哲科和阿圭罗[微博]组成的豪华锋线就像是消失在了球场上。走进更衣室的曼城球员脑海里依稀地浮现出了上周末球队3比2被升班马卡迪夫城击败的画面,“智利工程师”再也不愿意等待了,他在中场休息后便用内格雷多换下了表现平平的哲科,事后证明曼城主帅的决定是明智的,正是这位替补上场的西班牙前锋打破了僵局,拯救了原本场面上岌岌可危的曼城队。

  比起略显笨重的哲科,内格雷多的脚下技术更为细腻,拿球后这名皇马[微博]青训培养的射门能够与曼城队友形成呼应,而他屡次插上都能形成威胁,体现了他对球路良好的判断能力。下半场刚一开场,纳瓦斯禁区右侧送出挑传,高速插上的内格雷多已经在禁区内找到了空当,只可惜他的头球偏出。这是一个信号,“野兽”的表演时间就要来了。第64分钟,曼城再次用右路寻找突破,纳瓦斯和阿圭罗连续一脚出球,套边的萨巴莱塔[微博]右路传中,身高1米86的内格雷多中路头球冲顶,胡尔城门将张开双臂奋力扑救,仍只有目送曼城前锋破门得分。曼城队也因此成为了阿森纳[微博][微博]之后第二支在赛季初的前三轮联赛均有替补出场球员进球的英超[微博]球队,“枪手”曾经在2004-05赛季创造了前五轮联赛均有替补球员破门的纪录。

  这是内格雷多加盟曼城队后的第二个英超联赛进球,西班牙前锋在上一轮对阵卡迪夫城替补登场24分钟后便完成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球,而今天内格雷多足足把从替补出场到进球的时间缩减到了18分钟。这样的效率仿佛是无疑又增添了内格雷多在佩莱格里尼心中的砝码,从加盟曼城起,如果不是首轮对纽卡斯尔的好球被误判为越位,内格雷多将连续6场比赛都有进球,拜仁慕尼黑、阿森纳、厄瓜多尔(代表西班牙)、卡迪夫城和胡尔城的大门都一一被前塞维利亚前锋洞穿。自奥迪杯开始,内格雷多在7场各项赛事中(包括国家队)收获了5个进球。实际上,内格雷多上个赛季就状态不俗,36场联赛打进25球,这样的数据换成任何一个没有梅西、C罗和法尔考的联赛里,都不绝对不会让最佳射手的荣誉旁落他家。

  内格雷多如此出众的表现自然得到了博斯克的垂青,在后者给出的西班牙与芬兰的世界杯预选赛大名单中,2012-13赛季西甲[微博]联赛的本土最佳射手赫然在列,而切尔西[微博][微博]的托雷斯则遗憾落选。要知道在西班牙与厄瓜多尔的友谊赛中,博斯克就对内格雷多刮目相看了,曼城前锋打破了西班牙队连续237分钟的“进球荒”,而这一尴尬纪录的出现一定程度则是因为博斯克没有把内格雷多带到联合会杯,而索尔达多[微博]和托雷斯在该项赛事上的表现并不能让西班牙队的主帅满意。决赛面对巴西队的坚固防线,世界杯冠军队在场上需要弗雷德式的强力中锋,博斯克经历了0比3的失利后才暮然回首,内格雷多就是那人在灯火阑珊处。而如果往远了说,内格雷多与另一位英超锋霸托雷斯之间的战争也正式打响了,谁将获得博斯克的垂青入选明夏西班牙队的阵容征战世界杯,一切以本赛季的表现说了算。

  “受命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28岁的内格雷多已经成为“智利工程师”目前最为信任的射手,英超联赛从未首发,出场时间不到90分钟,却已经和亚亚-图雷并列为球队目前的最佳射手,身价2000万英镑的他和2700万英镑的哲科的射手正选之争,这一场总价达到4700万英镑的战争刚刚拉开序幕。佩莱格里尼在代表曼城首轮完成了4比0的大胜后曾说,“要想夺得冠军,球队既需要4比0这样的比分,更需要很多的1比0、2比0。”而内格雷多就是这样一个选手,总是能在关键的时刻力挽狂澜。2013年夏天,英超转会市场上来了很多优秀的射手,这其中不乏埃托奥、拉梅拉、索尔达多这样响亮的名字,但是内格雷多却用进球证明自己与之相比毫不逊色。

  (松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