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火炬手群星璀璨:18位奥运冠军+海陆空英雄

2013年08月31日18: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下午17点41分,随着12名少年点燃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12个圣火盆,全运主火炬台上圣火开始熊熊燃烧,标志着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正式揭开序幕。

  各参赛代表团依次入场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随后庄严肃穆的点火仪式开始了。

  首先历届辽宁籍的奥运冠军三人一组出场,每人手持一把火炬,在场内进行传递,第一棒是洛杉矶奥运会射击冠军李玉伟、举重冠军姚景远和巴塞罗那奥运会田径冠军陈跃玲,第二棒是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亚特兰大奥运会田径冠军王军霞和柔道冠军孙福明[微博],第三棒是悉尼奥运会举重冠军丁美媛、柔道冠军袁华和乒乓球[微博]冠军王楠,第四棒是悉尼奥运会田径冠军王丽萍[微博]、雅典北京羽毛球[微博]冠军张宁和雅典奥运女排[微博]冠军成员杨昊[微博],第五棒是雅典奥运女排冠军成员刘亚楠[微博]、张越红和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冠军韩晓鹏[微博],第六棒是北京奥运会摔跤冠军王娇、伦敦奥运会击剑冠军孙玉洁[微博]和李娜[微博]

  经过六次传递,第七棒火炬传到辽宁籍的功勋冠军教头李永波、王义夫和刘永福手中,这三名教练再把火炬传给三个辽宁籍的社会先进人物:学雷锋标兵郭明义、神十航天员张晓光和“蛟龙号”深潜英雄刘开周,他们代表了海陆空的正能量,也是中国梦的具体体现。

  最后三位火炬手点燃了12位少年手中的火炬,将终极点火任务交到祖国的未来栋梁们手中。这12位英姿勃发的少年每人点燃了一个圣火盆,这12座圣火盆同时发出一束火焰,射向围在中央的主火炬台,霎时间主火炬台燃起了熊熊圣火,第十二届全运会正式揭幕!

  置身其间,这一幕恍惚间让人觉得回到了1年前的伦敦碗,当时由7名普通青年围在池边,点燃了象征204个国家和地区的铜花瓣,再汇聚成了奥运圣火。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