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又迎来两位奥运冠军 邓琳琳孙玉洁携手入学

2013年08月31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31日是北京大学2013级新生报到日,在3000多名新生中有两位奥运会冠军:体操冠军邓琳琳和击剑冠军孙玉洁。

  邓琳琳是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平衡木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她被保送进入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学习。邓琳琳说,体育竞技越来越看重运动员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例如应变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选择到北大求学是因为北大有最好的求学氛围和培养理念,能够让自己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专业技术也更上一层楼。

  孙玉洁是中国女子重剑队主力队员、2009年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个人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团体金牌获得者,她被保送进入北大政府管理学院。身高1米92的孙玉洁说,成为北大的一名新生让自己激动不已,希望入校后能够像雷声师兄一样,为祖国争光、为北大添彩。(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