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全运会开幕式节俭理念值得效仿

2013年08月31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李嘉)国际奥委会[微博]副主席黄思绵31日观看了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后表示,开幕式办得很成功,节约办赛事的理念值得其他大赛学习。

  在这个自1987年以来首次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上,没有明星大腕,没有灯光焰火,舞台全部留给全民健身爱好者。虽然没有了以前的豪华绚丽,但黄思绵却认为节约没有折损开幕式的精彩。

  “开幕式很精彩,办得很成功。节奏明快,很有活力,也体现了节约办开幕式、办全运会的理念。”黄思绵说,“这是一个平衡,当竞争过于激烈的时候花费会很多,甚至趋向奢华,这样并不好。现在是一个很好的平衡,返璞归真。”

  黄思绵是青奥会创办者之一,刚刚在下届青奥会举办地南京观摩完亚青会,他认为无论是亚青会还是全运会都很好地体现了节俭原则,值得今后的赛会效仿。

  “我认为这两个运动会做法值得今后的亚青会、青奥会甚至奥运会学习。”这位新加坡人说。

  黄思绵1日将启程赶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并进行主席竞选。(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