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青年女篮-山东力克东道主辽宁 江苏险胜上海

2013年08月31日2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青年篮球比赛拉开序幕。东道主辽宁女篮71比85负于山东队,夺冠热门解放军女篮81比62轻松战胜福建队。广东队和江苏队都均取得胜利。

  本届比赛两年龄组的赛制相同,均采用第一阶段两小组循环,然后按小组积分排位进入决赛阶段,采用一对四、二对三顺序捉对厮杀。

  山东青年女篮85比71辽宁青年女篮

  本场比赛中,山东队中5人得分上双,商蕾得到12分4篮板;杨衡瑜得到20分4篮板;王思雨得到14分4篮板3抢断;曹君伟得到13分4篮板;安静得到13分。辽宁队中3人得分上双,陈立妹得到24分6篮板5助攻;胡钥明得到12分7篮板;邢金博得到14分。本场比赛辽宁队3分球出手9次0中,而山东队3分球出手21次5中。

  比赛开始,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进攻命中率极高。杨衡瑜接连通过突破上篮得手,这边辽宁队陈立妹内线攻击不甘落后。首节比赛,山东队23-21辽宁队,进入次节比赛。第二节比赛,山东队压迫式防守迫使辽宁队失误增多,接连赢得快攻机会,一波2位数的进攻高潮迅速将双方分差拉开。单节山东队净胜了12分。半场比赛,山东队49-35辽宁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辽宁队进攻端改善不大,特别是外线投手完全没有手感。反观山东队越打越顺,内外结合频频攻击得手。杨衡瑜突破上篮得手,安静半截篮接连发挥。第三节比赛,山东队69-47辽宁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最后一节比赛,山东队大比分领先开始轮换一下阵容,辽宁队进攻端逐渐打出一些精彩配合,单节追回一些分数,但无奈前三节分差过多胜负已分。最终,山东队85比71战胜辽宁队,赢得开门红。

  福建青年女篮62比81解放军青年女篮

  本场比赛中,福建队中2人得分上双,黄银婷得到10分4篮板;林青容得到17分3篮板;黄钰文得到9分4篮板。解放军队中5人得分上双,米丰盈得到16分;潘臻琦得到11分3篮板;李梦得到20分11篮板5助攻;刘帅得到17分5篮板;牛嘉得到11分。本场比赛解放军队得到了36个篮板球,而福建队只有23个,内线优势发挥解放军取得大胜。

  比赛开始,两队在实力上还是有一定差距,福建队打得很顽强,通过快速移动和凶狠拼抢限制解放军队发挥。首节比赛,解放军17-13福建队,进入次节比赛。第二节比赛,解放军内线上优势有效控制了前后场篮板球,接连赢得快攻和前场二次攻击机会,一波进攻小高潮之后,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半场比赛,解放军38-26福建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比赛节奏依然在解放军队控制之下,李梦内突外投接连得手,双方分差进一步扩大。第三节比赛,解放军61-45福建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最后一节比赛,解放军轮换一下场上阵容,但板凳深度远胜福建队依然控制场上节奏,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解放军81比62福建队,赢得开门红。

  广东青年女篮109比76浙江青年女篮

  本场比赛中,广东队中4人得分上双,王禛得到15分8篮板;杨力维[微博]得到6分5篮板11助攻;迪拉娜得到17分4篮板;王楠得到15分;黄思静得到24分7篮板4助攻。浙江队中3人得分上双,丁小格得到15分6篮板;裴悦得到19分4篮板;章青妮得到10分2篮板。本场比赛广东队得到46个篮板,而浙江队只有25个,3分球方面广东队20投8中,而浙江队9投2中。

  比赛开始,双方在整体实力上还是有不少差距。浙江队进攻端发挥不错,内突外投接连得手,广东队被打得有点措手不及。首节比赛,广东队24-25浙江队,进入次节比赛。第二节比赛,广东队迅速调整战术,加强对于前后场篮板球控制,充分发挥本队内线优势收到了不错效果,一波得分小高潮后反超比分。半场比赛,广东队54-46浙江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浙江队明显有点体能下降,无法跟上广东队快速节奏。单节广东队打出35-7的得分高潮,单节净胜了28分一举确定了胜局。最后一节比赛,广东队有所松懈换上部分替补以赛代练,浙江队抓住机会打出一些精彩进攻,但无奈分差过多比赛胜负已分。最终,广东队109比76战胜浙江队,赢得开门红。

  江苏青年女篮82比77上海青年女篮

  本场比赛中,江苏队中3分得分上双,姜佳音得到29分4篮板2助攻;龚丽得到18分7篮板2助攻;孙丽得到21分2篮板。上海队中4人得分上双,张芷婷得到26分6篮板6助攻;包梦得到10分5篮板;李颖韻得到16分3篮板;孙依帆得到10分3篮板。

  本场比赛是首轮双方实力最近的比赛。比赛一开始,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进攻端成功率都极高。姜佳音内外都有良好发挥,接连出手得分。首节比赛,江苏队22-21上海队,进入次节比赛。第二节比赛,双方依然胶着,上海队在外线屡有斩获反超场上比分。半场比赛,江苏队38-40上海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注重防守身体拼抢激烈,得分都不是太容易分差一直都没有拉开。最后一节比赛,江苏队孙丽和姜佳音展现良好手感,接连得手反超场上比分,79-77。上海队最后阶段采用犯规战术,江苏队在罚球线上稳定发挥确保了胜局。最终,江苏队82比77战胜上海队,赢得开门红。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