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对日本学到很多别问我怎么赢的 现在还像做梦

2013年09月01日02:1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札幌专电(记者刘旭辉)比赛结束后,郎平[微博]长出了一口气。她直言日本队打得好,“我甚至都做好了输球的准备,最后能赢下来还是靠大家的一口气顶着”。

  郎平表示,比赛之所以胶着,是因为中国队对日本队不适应:“我们之前都是打欧洲球队,从没试过打日本队这么快的球。这是一场遭遇战,我只能告诉大家要有耐心。我们上午训练拦防两个小时,我告诉大家对手会打哪儿、我们拦防时该防哪儿。大家练了,也知道了,但在场上就是不到位,说明还是水平不够,能力不够。我们在场上的应变确实差,别问我怎么赢的,我还有点像做梦一样。”

  谈到对朱婷[微博]的使用,郎平说:“用朱婷其实后排漏洞会很大,需要其他人弥补。”说到决胜局大胆调换轮次,郎平说:“我看朱婷第四局已经体力不支,有点扣不下去了,所以干脆把她放到后排,从三点攻打起。虽然这有些危险,但那种情况下必须变招。虽然前面送了几分,但后面追回来了。”

  总结这场比赛,郎平说:“今后要慢慢琢磨对手,打一场要进一步,好好看录像。亚锦赛又要打日本,今天学到的东西挺多,特别有价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