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赢日本就是拼口气 郎平:练了拦网还是拦不住

2013年08月31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社札幌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天、王镜宇)中国女排[微博]31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以3:2艰难击败东道主日本队,斩获总决赛四连胜。中国队队员赛后表示,拿下比赛不仅是靠团队精神,也是靠拼一口气。

  “其实到后边技术已经不重要了,拼的就是一口气”队长惠若琪赛后说。她认为日本队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而中国队在拦防体系上不到位,在场上显得比较乱。

  拿下中国队最高分33分的小将朱婷[微博]在赛后也表示,日本队出色的防守和战术的快变给中国队造成很大压力,最后艰难拿下比赛靠的是团队合作。不过与之前和意大利队的3:2来说,这场比赛打得更爽,“因为这是中日之战”朱婷说。

  主教练郎平[微博]则盛赞日本队是一支组织很好、控球优秀,并且速度快的高水平球队,拥有中国队不具备的优势。对于这场比赛,郎平称虽然在预料之中,但是“跟做梦一样”。她表示中国队还未遭遇过像日本这么快的球队,赛前要求队员要耐心,因为日本队一定是全力以赴,比赛肯定会非常胶着。

  郎平表示,虽然在赛前针对日本队进行过两个小时的拦防训练,但在场上还是拦不住,反映出球队整体水平不够。她认为这场比赛非常有价值,让中国队了解了自己的弱点,并让球队明白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我们不关心结果,更重要的是从中向日本队学习很多东西,让我们了解有何需要改进之处”郎平说。

  不过郎平也认为,能够赢下这场比赛,除了一点点的幸运,也是靠最后大家有一点气,一分一分地往下打。

  目前,中国队在总决赛中以两分之差排名巴西之后,位居第二。9月1日,中国队将与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争夺冠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