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博尔特耍功夫9秒90夺魁 奥利弗豪取4连冠

2013年08月30日04: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瑞士苏黎世站的比赛全部结束。牙买加巨星博尔特[微博]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90的成绩获得冠军,不过该项目的钻石大奖最终由今天获得第三名的美国选手加特林获得。而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奥利弗以13秒12获得冠军,豪取四连冠的同时获得该项目钻石大奖,梅里特仅获第六,罗伯斯名列第七。

  按照今年规则,本站16个钻石项目结束后,将会产生这16个项目的最终钻石大奖得主。虽然从积分上看,有的选手不参加本站比赛也必然是最终第一,但大赛特别要求这样的选手必须参加最后一站赛事,否则将不会获得钻石。

  男子100米决赛几乎照搬了莫斯科世锦标赛决赛阵容,牙买加四将全部到场,而美国方面则是加特林、罗杰斯和迪克斯的组合。值得一提的是,博尔特今天动作秀终于有了新花样,他先双手合十,接着猛然睁眼,对着镜头比划了一套中国拳法!

  第一枪顺利出发,博尔特起步节奏完全不对,很快被身边的卡特和加特林给甩在身后,博尔特似乎还在寻找肌肉记忆,整个人提速过程有些缓慢,跑到半途,博尔特竟然只排在中游位置!后半程博尔特终于回过神来,开始发力猛追,此时卡特速度降了下来,阿什梅德开始反超。但真正的王者属于博尔特,他在最后15米左右完成彻底逆转,第一个杀过终点,博尔特以9秒90获得冠军,阿什梅德以9秒94获得亚军,加特林以9秒96获得第三,积14分的加特林获得了该项目钻石大奖,博尔特积10分列第二。

  男子110米栏本站比赛高手云集,堪称是今年男子110米栏的第一强阵。莫斯科世锦赛前三名奥利弗、威尔逊和舒本科夫全部到场,伦敦奥运会冠军梅里特和上届世锦赛理查德森也前来助阵,而古巴名将罗伯斯则在第八道出现!枪响之后奥利弗和梅里特起步不错,但比赛进入到中途,奥利弗贯穿全年的神勇状态开始表现出来,他一个栏都不打,而且攻栏异常凶猛迅速,反观梅里特则似乎越跑越慢,跑到中途已经失去优势。

  进入后半段争夺,只有奥利弗旁边跑道的威尔逊能勉强跟住这位新科世锦赛冠军,而奥利弗越战越勇,全部栏都顺利过了之后依然全力冲刺,结果他以13秒12获得本站冠军,并以18分拿到该项目钻石大奖。算上此前的伦敦站和斯德哥尔摩站,奥利弗已夺得钻石联赛三连冠,加上莫斯科世锦赛就是四连冠!威尔逊以13秒24获得亚军,理查德森以13秒26获得第三。梅里特最后只以13秒34获得第6,而罗伯斯以13秒37列在第7位。

  在其他男子径赛中,美国选手勒肖恩-梅里特以44秒13获得男子400米冠军,他以积20分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钻石,格林纳达选手詹姆斯今天以44秒32获得第二,最终钻石积分也仅差两分。肯尼亚选手基普拉加特以3分30秒97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吉布提选手索莱曼虽然以3分31秒64获得亚军,但他以18分获得该项目钻石。肯尼亚选手耶戈以8分08秒03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冠军,而获得第三名的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以15分获得钻石。

  在男子田赛中,爱沙尼亚选手肯特以67米02获得男子铁饼冠军,并以16分获取最终钻石。南非选手维塞尔以8米32获得男子跳远冠军,但该项目钻石大奖却被积分高达18分的俄罗斯选手门科夫获得,尽管他本站只以7米94获得第6,但无碍得奖。乌克兰选手邦达连科以2米33获得男子跳高冠军,并以26分获得该项目钻石,今天他曾试跳了一次2米46这个新世界纪录,但手打杆失败。

  在女子径赛中,牙买加选手弗雷泽没有意外的以22秒40获得冠军,并以15分获得该项目钻石。捷克选手赫季诺娃以53秒32获得400米栏冠军,并以32积分的超高分获得最终钻石。肯尼亚选手苏姆以1分58秒82获得女子800米冠军,她以12分获得该项目钻石。

  在女子田赛中,德国选手斯佩格尔博格以4米79获得撑杆跳冠军,她也以17分获得该项目钻石。俄罗斯选手阿巴库莫娃以68米94获得女子标枪冠军,但钻石大奖被获得亚军的德国选手奥贝格福获得,她的积分高达25分,阿巴库莫娃则为18分。英国选手普罗科特以6米88获得女子跳远冠军,而尼日利亚选手奥卡格巴雷虽然以6米76遗憾获得亚军,但她以10分拿到女子跳远项目的钻石大奖。

  另外在昨天提前结束的男女铅球比赛中,新西兰选手亚当斯以20米98获得女子铅球冠军,打破赛会纪录也创造今年最好成绩,最终她以16分的成绩,成为本年度钻石联赛第一位获取钻石的选手。美国选手惠廷以22米03获得男子铅球冠军,他以14分获取男子铅球项目的钻石大奖。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