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奥运冠军七夕公布恋情 微博牵红线对唱定终身

2013年08月14日04:57  现代快报
七夕再见证一对文体恋七夕再见证一对文体恋

  昨天是七夕节,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在这样一个罗曼蒂克的日子,一对盐城的金童玉女对外公布了喜讯。昨天,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盐城籍歌手刘孟哲和盐城籍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微博]都害羞地承认两人正在交往。

  “我们的关系非常好,但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骆晓娟笑着说。刘孟哲大方地回应道,“如果有美好的消息一定会告诉家乡的父老。”

  一次微博交流让他俩认识 都是盐城人 共同话题多

  微博的出现,为很多素昧平生的人创造了相识的机会。2012年6月的一个周末,在一家咖啡屋,刘孟哲捧着手机刷微博,看到一位朋友转发了骆晓娟的微博,下意识地点了进去。“之前也听说过骆晓娟,知道她是击剑冠军,而且是盐城老乡。”刘孟哲说,他就在骆晓娟的微博上留了言,还加了关注,没想到骆晓娟很快就回复了,两人就这样互粉了。

  “看他微博头像照片,第一印象就是帅气干净。又都是盐城人,自然就有一些共同话题。”昨天,骆晓娟回忆说。第一眼的好感,再加上同是盐城老乡,两人在微博上互动更加频繁。骆晓娟还专门上网听了刘孟哲演唱的歌曲,“我都是听流行歌曲,而他唱的歌有些是民歌,家长很喜欢,我也感兴趣,他跟我说,‘有空教你唱。’”

  相互聊得多了,刘孟哲慢慢也会关注骆晓娟的比赛,当他知道骆晓娟要参加伦敦奥运会时,他发出了一条私信,“我跟她说,希望能放下心理包袱,能在奥运会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回到盐城,我请你当我的个人演唱会嘉宾。”刘孟哲说。

  一首《相思河畔》让他们定情 刘孟哲演唱会 两人深情合唱

  2012年11月16日,刘孟哲在家乡盐城市滨海县举办了首场个人演唱会。当时,骆晓娟跟队里请了假,从南京赶到了现场,为好友助阵。“那天,我对着镜子打扮了好半天,心里也挺激动的。”骆晓娟说。

  绚烂的舞台,歌迷歇斯底里地欢呼,刘孟哲牵着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的手走上舞台时,一片震耳欲聋的尖叫,歌迷们兴奋地高呼:“在一起!在一起!”两人都露出了羞涩的笑容。当时,骆晓娟将金牌套在刘孟哲的脖子上。她说,“我把人生中最宝贵的一块金牌送给你,有着不凡的意义,期待你能珍惜!”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两人对唱了泰国民歌《相思河畔》,“之前练了几遍,说实话,面对这么多观众,还是有点小紧张的。”昨天,回忆起这一幕,骆晓娟有些不好意思。“我觉得她唱得很好,唱出了歌曲的意境。”刘孟哲说。

  因为这次合唱,网上出现了《刘孟哲与骆晓娟年底将完婚》的新闻,这令两人都很意外。不过,外人的一厢情愿反倒让他们思考彼此的关系。昨天,刘孟哲承认,“从那时开始,我们之间的交流确实更加频繁了。”

  一条条短信用来传递思念 刘孟哲爱给骆晓娟寄书

  什么时候开始恋爱的?刘孟哲身上哪一点打动了你?昨天,骆晓娟笑着在电话里说:“我们关系一直很好。我觉得,他比较脚踏实地,一个人在外面打拼,生活态度是很积极向上的,用现在时髦的话来说是拥有正能量。”

  刘孟哲说,因为奥运会后骆晓娟大部分时间在南京训练,而他在北京的时间比较多,相隔两地,他只能多发一些信息。见面时,两人也是逛逛街、吃吃饭,偶尔还会去K歌,“晓娟比较喜欢唱蔡琴的歌,她的声音也很适合。”

  和别人送香水、首饰不同,爱看书的刘孟哲时常给骆晓娟寄书。“奥运会后那段时间,自己空余的时间比较多,刘孟哲给我寄书,很多是励志书籍,他鼓励我都看看。晚上睡觉前,我都会翻一翻。”昨天,骆晓娟笑着对记者说。

  8月1日,刘孟哲在微博上发了一张与骆晓娟的合影,红色的背景,再加上两人甜甜的笑容,他俩的不少粉丝都笑言,“这是‘赤果果’地晒甜蜜。”刘孟哲还配了一行文字,“女友?绯闻女友?@剑客骆晓娟”。有意思的是,骆晓娟转发了这条微博还评论道,“去掉绯闻二字。”而刘孟哲则回复道,“嘘别说出实情。”

  一场场活动他们共同参与 新专辑宣传 骆晓娟助阵

  对刘孟哲的音乐事业,骆晓娟很支持。近日,骆晓娟代表出征匈牙利征战世锦赛,并收获重剑团体银牌。今天下午,刚回到北京的她将参加刘孟哲的第二张专辑《美丽春天》宣传活动,为他助阵打气。

  据刘孟哲透露,今天14:00,中国教育电视台将在中国影视大乐园录制《中国好少年——刘孟哲恰同学年少》的特别节目,节目由著名主持人索妮主持,著名歌唱家吕薇也会到场。刘孟哲笑言,“晓娟, 还跟我开玩笑,你为陈若琳[微博]写过一首《若琳》,为什么不给我写一首?未来,一定会写的。”

  再过20多天,骆晓娟将踏上十二运的赛场,刘孟哲说,他一定会抽出时间去看。“晓娟曾说过未来想开一家美甲店,我一定会支持她实现自己的想法。”

  七夕节送什么礼物? 刘孟哲定制了面膜

  七夕节,刘孟哲为骆晓娟准备了一份特别礼物:定制的面膜。“我有朋友是做面膜的,晓娟当运动员很辛苦。我送她面膜,让她能够更好地保养皮肤。”刘孟哲说。

  刘孟哲笑言,他一直觉得骆晓娟用的重剑很漂亮,男孩子手里握着剑很帅气,“不知道她送我什么。我最想要的还是一把重剑,过一过当剑客的瘾。她太忙了,有空我真想跟她学两招。”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