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队为世锦赛金牌得主办登榜仪式 四奥运冠军退役

2013年10月18日03:1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宋翔)记者昨日从中国体操队获悉,他们将在东亚运动会后为今年世锦赛的金牌获得者黄慧丹和林超攀举办登榜仪式。并且,还会为程菲、陈一冰、何可欣[微博]、滕海滨[微博]等名将举办一个退役仪式,这在中国体操队历史上还没有先例。

  按照惯例,获得世界、奥运冠军,都会进入中国体操队的冠军榜。今年10月在比利时举办的体操单项世锦赛上,黄慧丹获得女子高低杠金牌,林超攀则摘下男子双杠的桂冠,两人均会登上“冠军墙”。

  而与此同时,中国体操队还将首次为一批知名运动员举办退役仪式。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由于在今年全运会后退役的运动员较多,包括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陈一冰、郭伟阳[微博],还有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的滕海滨,女队的奥运金牌队员何可欣、江钰源[微博],以及名将程菲、黄秋爽、杨伊琳等人,因而体操队决定集体为他们举办一个退役仪式,以感谢这些运动员为中国体操做出的贡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