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参加柔道教练葬礼 独自走完幼时下课回家路

2013年08月12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普京独自在圣彼得堡街上行走(图片来源:AFP)普京独自在圣彼得堡街上行走(图片来源:AFP)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上周五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参加了他幼时柔道教练拉赫林的葬礼,随后独自走完儿时结束柔道课回家的路。

  俄罗斯当地时间8月9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幼时的柔道教练、75岁的阿纳托利-拉赫林在圣彼得堡去世,普京亲自出席了拉赫林教练的葬礼,并含泪亲吻恩师的脸庞。

  据俄罗斯新闻媒体报道,拉赫林教练于1964年开始指导普京柔道训练,那时普京只有十一、二岁。至今,普京仍然与当年一同训练的柔道搭档保持联系,这其中就包括亿万富翁大亨阿尔卡季-罗滕贝格。

  在葬礼结束后,普京示意保镖不要跟随,独自一人在圣彼得堡的街上行走,一直走到涅瓦河畔。这条路,是普京中学时代上完柔道课后回家的路。在写给拉赫林教练的悼词中,普京用生活和运动中的“关怀导师”来形容这位恩师。(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