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扔球拍回报球迷否认退役 傅海峰:不服还会坚持

2013年08月10日16:38  新浪体育 微博
风云无缘世锦赛决赛风云无缘世锦赛决赛

  新浪体育讯 8月10日,在世锦赛男双半决赛中,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被印尼的阿山、亨德拉组合淘汰出局,以铜牌结束自己的有一次世锦赛之旅。赛后蔡赟将自己手中的球拍扔上了看台,然后又从球包里掏出了另外四支球拍,将之抛向四方,像是和赛场告别。傅海峰也实践了自己的诺言,擦完汗后,把那条“很贵”的毛巾馈赠给了观众。

  “扔了就是扔了,比赛结束了,我不再需要了。”开始的话听着很吓人,好像蔡队直接就要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宣布退役一样,他说:“这次的世锦赛到这里结束了,广州对我们来说是个特殊的地方,这里的球迷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持,所以我就把球拍扔给了他们,回报观众吧。”

  这次的世锦赛,中国男双只有一对进入了4强,五星羽毛球[微博]梦结束了,没有男双进入决赛,是不是说男双这一角已经开始崩塌了。傅海峰接过话来回答说:“我觉得不需要和其他四个组比吧,男双我认为会越来越好的,我们后面的年轻选手会崛起,现在在世界上男双的竞争比较激烈一些,谁赢也都很正常。”

  这次的四强和赛前的预期一样么?

  蔡赟表示差不多,他说:“应该就是这样把,前四能夺牌,这次比赛应该说提升了我们的信心,后面经过下半年的调整我们会越来越好的,我还没想过退役,会经过全运会的调整,为明年的汤姆斯杯和亚运会做准备的。”

  过去的世锦赛,加上奥运会,风云一直在世界男双大权独揽,但是给人的印象是,奥运会后却开始状态跳了悬崖,风云好像一下子就老了,他们还会恢复自己当初的自信么?

  蔡赟说:“奥运会前人的精神比较集中,奥运后因为家庭、孩子、父母等事情分了一些精力,现在打球只是希望家庭可以生活得越来越好,我会持续调整自己的状态的。”

  傅海峰则表示:“我们没有选择放弃,既然上场就是要赢,竞技体育的精神是不服输,不想退役的话,就要坚持下去。”(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