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打出节奏提高临场应变 盼抓住每个机会磨合

2013年08月09日23:36  新浪体育 微博
郎平参加赛后发布会郎平参加赛后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中国女排[微博]在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首场比赛中3-0战胜捷克队迎来开门红,赛后中国队主帅郎平[微博]携队长张磊[微博]出席新闻发布会,郎平表示中国队打出自己节奏并提高临场应变,而对手主帅则赞中国队发挥好。

  大比分3-0战胜捷克女排,中国女排轻松收获大奖赛香港站开门红,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率队长张磊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郎平表示:“这是我们首次与对捷克队交锋,对捷克不熟悉,比赛中中国队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做好自己,精力集中不计较错误,提高了临场应变。”此外郎平还提及和捷克队相比,中国队没有旅途疲劳和时差问题,捷克队舟车劳顿。

  谈及殷娜[微博]和王娜[微博]两名队员,郎平同样赞叹有加:“殷娜是名聪明又有智慧的球员,她在接发球和防守两环节体现出了价值和作用,帮助球队控制住了比赛。而王娜也证明了自身能力,她很好的把握住了比赛节奏。”战胜捷克队后,中国女排已在国际比赛中迎来10胜战绩,不过对此郎平有着清晰的认识:“我们没想过后面的比赛胜利与否,我希望我们能抓住每个磨合阵容以及适应场地的机会,我们仍然有很多地方需要去改善。”

  相比之下,中国女排队长张磊则对比赛作出简单点评,她表示全场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打得很好,并希望中国队能延续这样良好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还出现花絮一幕,当张磊说完“我们进入状态很快”之后,现场翻译将此句翻译成“这是一场迅速的比赛。”郎导听后随即用英文进行纠错。

  此外,对手捷克女排的主帅和队长也对比赛作出点评,两人均表示捷克队比赛中表现不好:“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们没能发挥出预计的水平,仅偶尔打出一些好球,总体而言这场比赛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经验。”(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