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王娜两点换三点替补亮相 女排25-17再下一城

2013年08月09日2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20:30,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香港站展开首日的较量,中国女排首战捷克队。本场比赛,中国队采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时的主打阵容出战,王一梅[微博]、朱婷[微博]等人都歇战。首局,中国队25-14大胜。

  第二局,捷克队调整状态开局就与中国队形成相持。战至6平后,徐云丽[微博]背飞命中以及惠若琪反击吊球得手,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捷克队教练在第二局重新布置了战术,他要求队员打吊结合,这一战术确实收效,中局与中国队紧咬到12平,但此后捷克队发挥不稳定,惠若琪的发球,捷克队持球失误使得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惠若琪的发球轮连续制造卡轮,捷克队一攻受阻,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9-12。惠若琪的反击后攻被拦,捷克队度过卡轮后,蒙佐尼反击背快下球,杨珺菁[微博]短平快命中,徐云丽拦住了重炮哈夫利科娃的后攻,中国队21-14保持领先。蒙佐尼的背快打手出界后,徐云丽前快和反击吊球连续得手,中国队23-15保持领先。捷克队调兵遣将,曾春蕾的反击后攻被拦,中国队23-16领先时。郎平[微博]用两点换三点战术,朱婷替换下沈静思[微博],王娜[微博]替下曾春蕾。王娜上场后与徐云丽配合一个前快得分,中国队24-16获得局点。捷克队挽救一个局点,朱婷扣球后,捷克队反击二传持球,中国队25-17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