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多点开花惠若琪一锤定音 首局25-14先声夺人

2013年08月09日2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20:30,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香港站展开首日的较量,中国女排首战捷克队。本场比赛,中国队采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时的主打阵容出战,王一梅[微博]、朱婷[微博]等人都歇战。

  首局,中国队开局在惠若琪的发球轮以5-0领先迫使捷克队暂停。捷克队一传不稳,配合失配,中国队6-0领先。捷克队凭借队长哈夫利科娃四号位的突破艰难度过卡轮赢得本队第一分。尽管捷克队再追一分,但惠若琪后三进攻命中,随着穆勒耶科娃的扣球出界,中国队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捷克队重点依仗哈夫利科娃的强攻,中国队在二号位的战术球频频奏效,曾春蕾与徐云丽[微博]先后扣球得手。捷克队逐渐进入状态,副攻进攻以及本队发球都有得分进账,但中国队始终掌控主动,杨珺菁[微博]的拦网以及反击快球得分使得中国队15-7领先。曾春蕾的拐腕儿直线得手,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7领先。

  哈夫利科娃尽管重炮偶有斩获,但中国队多点开花,殷娜[微博]、徐云丽、惠若琪、曾春蕾等都有下球机会,捷克队难抓防反,中国队20-11保持领先,捷克队再度暂停。曾春蕾发球得分,中国队21-11领先。捷克队追分乏力,惠若琪的小斜线得手使得中国队24-14获得局点,惠若琪反击一锤定音,中国队25-14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