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压阵中国女排3-0轻取捷克 收获香港站开门红

2013年08月09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结束了首轮较量。面对大奖赛新军捷克女排,多位名将回归的中国队技高一筹以3-0完胜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4、25-17和25-13。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殷娜[微博],副攻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微博]。捷克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穆雷[微博]恩科娃、科萨妮奥娃,副攻普霍托娃、蒙佐妮,接应哈夫利科娃,二传维恩库洛娃和自由人亚索娃。

  首局开局曾春蕾的吊球、拦网连夺3分,再加上对方连续三次失误送分使得中国队以6-0占先。哈夫利科娃强攻帮助捷克斩获第1分,短暂相持后穆雷恩科娃扣球出界让中国女排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捷克女排强攻和发球渐有起色后一度将比分迫近到7-12,但惠若琪的吊球、杨珺菁的拦网和背飞以及曾春蕾的反击连取4分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7领先。徐云丽探头、拦网、背飞均有斩获使得中国女排将比分拉开到22-12。局末穆雷恩科娃发球出界、惠若琪两次突破成功让中国队连斩3分以25-14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捷克在副攻线由帕斯图洛娃顶替普霍托娃出战。中国队依靠惠若琪的拦网、吊球和杨珺菁的发球以4-2占先,捷克连夺3分后以5-4反超,6平后徐云丽快攻下球、惠若琪反击吊球得手帮助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强攻、徐云丽拦网均有建树使得中国以10-6占先,捷克连追4分两队战至10平。哈夫利科娃扣球失误、徐云丽背飞得手中国以12-10超出,穆雷恩科娃强攻被拦、维恩库洛娃持球送分让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杨珺菁两次封死对手的强攻将比分拉开到19-12,捷克进攻手段单一处于被动。中国在23-16领先时两点换三点将王娜[微博]和朱婷[微博]换上,徐云丽突破成功、对手持球送分让中国以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捷克改由库比诺娃担纲二传,法恩祖洛娃和穆雷恩科娃搭 档主攻。杨珺菁的快攻、徐云丽的探头和殷娜的反击帮助中国以5-1超出,殷娜的吊球成功更是让本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殷娜的发球、杨珺菁的反击和曾春蕾的轻打均有建树使得 中国以14-7占先,中国用替补二传王娜换下沈静思,曾春蕾一攻下球、法恩祖洛娃强攻受阻让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占先。殷娜的反击、徐云丽的拦网相继得手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8。捷克强攻、发球虽小有斩获却无碍大局,杨珺菁快攻命中 帮助本队以24-13领先获得赛点,哈夫利科娃强攻受挫让中国以25-13胜出,从而以3-0轻取捷克。

  此役中国队的接应曾春蕾斩获17分,副攻徐云丽赢得15分,主攻 惠若琪进账11分,副攻杨珺菁收获9分,主攻殷娜贡献8分。捷克 的接应哈夫利科娃获得15分,副攻蒙佐妮得到8分。

  在此前进行的香港站揭幕战中,雪藏了接应内斯里汉、主攻高兹德和副攻坎苏三名主力选手的土耳其遇到了南美新锐阿根廷的顽强抵抗,土耳其在与对手缠斗四局后以3-1获胜,四局比分为25-17、25-14、34-36和25-18。此役土耳其的主攻塞达个人斩获22分荣膺得分王,接应波雷恩和主攻古尔德尼兹分别获得18分和16分。阿根廷的接应弗雷斯科和主攻尼泽蒂奇分别进账17分和14分。

  明天大奖赛香港站将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届时中国女排将迎战阿根廷,欧洲两强土耳其和捷克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