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塞尔维亚四连胜 日本3-2克德国保持不败

2013年08月10日05: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塞尔维亚站和波兰站结束了首轮比赛。在塞尔维亚站的争夺中,东道主塞尔维亚横扫荷兰收获四连胜,美国轻取阿尔及利亚闯关;在波兰站的较量中,日本以3-2逆转战胜德国保持不败,波兰完胜哈萨克斯坦赢得大奖赛首胜。

  F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站

  塞尔维亚3-0胜荷兰

  东道主塞尔维亚在首场比赛中对阵荷兰。面对缺少了弗里尔的荷兰队,塞尔维亚技高一筹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18、25-16和25-21。

  首局开局荷兰以4-0占先,塞尔维亚依靠科斯马诺维奇的网上控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中局阶段塞队将比分拉开,拉西奇拦网建功帮助本队以25-18先胜一局。第二局两队相持到6平后塞尔维亚掌握了比赛主动权,荷兰网上实力有差距处于劣势让对手以25-16大胜再赢一局。第三局荷兰又是在开局占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扑成功,布拉科塞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强攻联袂发威帮助塞尔维亚以25-21胜出,从而以3-0完胜荷兰。

  此役塞尔维亚强攻线双星闪耀,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和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双双赢得17分,副攻拉西奇斩获14分,副攻科斯马诺维奇和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分别得到8分和7分。荷兰队的主攻布吉斯赢得10分,副攻斯蒂恩博格收获7分,队长格罗图斯仅得到6分。

  美国3-0胜阿尔及利亚

  卫冕冠军美国与首次参赛的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毫无悬念。12名选手轮番登场的美国以3-0轻取对手,三局比分为25-12、25-15和25-11。此役美国女排的副攻亚当斯个人斩获11分,主攻里奇曼贡献9分。

  首轮轻松过关的美国和塞尔维亚分列前两名,荷兰和阿尔及利亚暂列第三和第四。

  塞尔维亚站第二轮争夺将由阿尔及利亚对垒塞尔维亚,美国和荷兰直接对话。

  H组:波兰普沃茨克站

  德国2-3负日本

  首周表现有起伏的德国在首场比赛中迎战尚无败绩的日本。德国队(微博)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手翻盘以2-3惜败仅进账1分,五局比分为25-18、25-20、20-25、22-25和12-15,艰难闯关的日本赢得四连胜。

  首局德国通过福斯特等人的网上施压以8-4、14-7占先并以25-18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德国在开局2-6落后的情况下于中局反扑,贝尔等人的突破帮助球队以16-14反超,随后德国一轮连夺5分奠定胜局以25-20再下一城。第三局日本绝地反扑以25-20扳回一局。第四局德国在8-6、12-9领先的情况下没能乘胜追击,反倒是日本在战至17平后把握住了战机,在长冈望悠的带领下以25-22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日本士气大振,德国依然缺乏把握战机的能力以12-15落败,从而以2-3不敌日本再度受挫。

  此役日本队替补登场的长冈望悠个人独得27分荣膺得分王,石井优希贡献16分,队长木村纱织和两名副攻平井香菜子、川岛亚依美均进账8分。德国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9分的接应科祖希,副攻福斯特赢得17分,主攻贝尔收获14分,主攻布林克尔和副攻苏西克双双得到10分。

  波兰3-0胜哈萨克斯坦

  主场作战的波兰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哈萨克斯坦。技高一筹的波兰以3-0击败对手斩获大奖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7、25-17和25-11。

  此役波兰头号球星斯科沃隆斯卡三局斩获17分,副攻埃菲米恩克和接应卡泽尔分别获得12分和11分。哈萨克斯坦得分最多的穆德里茨卡娅进账11分。

  首轮全取3分的波兰暂列榜首,斩获2分的日本名列次席,进账1分的德国排名第三,积分为零的哈萨克斯坦成绩垫底。

  波兰站第二轮比赛亚洲两强日本和哈萨克斯坦交锋,欧洲两强波兰和德国直接对垒。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