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赛后长坐不起眼神迷茫 孤独背影还有谁能帮他

2013年08月09日20:03  新浪体育 微博
阿联赛后长坐不起眼神迷茫阿联赛后长坐不起眼神迷茫

  新浪体育讯 许多年以后,如果提起2013年8月9日的马尼拉,我们或许已经记不清自己当时看比赛时的心情,或许也记不住制造这场“惨案”的台北队员名字,但我们肯定会记住易建联[微博]是如何在逆境中奋斗至最后一刻,在这场一个人的战斗中,当你看到中国队11号孤独的背影时,你或许能读懂他的不甘和愤怒。

视频集锦-半场领先10分遭逆转 男篮78-96惨负台北媒体来源:BTV体育

  亚锦赛1/4决赛,单场定胜负。面对也许是近年来最强的一支中华台北队,从扬纳基斯排出那份由王仕鹏[微博],朱芳雨[微博],孙悦,易建联和王治郅组成的老兵首发名单起,中国队实际上已经退无可退。这份名单既是中国男篮最后的底牌,也是志在变革的扬纳基斯在压力下的妥协。

  面对此前十次交手每战必胜之的对手,中国队开场的表现似乎给它所有的支持者吃了一颗定心丸。王仕鹏、朱芳雨、王治郅,三分球全面开花;易建联、王哲林[微博]内线通吃。半场结束时中国队50比40轻松地领先了10分。其间更一度有过17分的巨大领先优势。几乎所有人都相信,这一次中华台北队依然无法阻挡我们。

  然而第三节风云突变,中国队的进攻忽然短路,中华台北连得10分一举追平。而中国队投出的球似乎着了魔,谁投谁不中。此时,易建联是第一个站出来的人,可惜也是最后一个。一次反击三打一的机会,阿联后跟进接球后就是一记双手爆扣,然而,没有人被惊醒。易建联跳投,易建联单打……中国队在这一节得到12分,其中10分出自阿联,所有人都被对手打懵时,只有他醒着。从50比40到62比71,一节时间,中国队从轻松领跑变成苦苦追赶。

  最后一节依然是易建联一个人战斗的节奏。易建联左翼跳投命中中国队第一球,易建联补进队友不进的罚球,易建联内线肉搏强取两分……比赛结束前39.3秒,阿联投中了中国队最后一球,也是他自己的第22分。在阿联退防时,我们看到了坚毅的眼神和一张写满不甘的脸,而场边的台北队员已经站成一排肩搭着肩唱起胜利的赞歌。

  最终比分定格在78比96,“中华台北将成为那支半决赛与伊朗队相遇的球队,而不是我们,这恐怕出乎许多人的预料,包括我。”随着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的叹息,我们看到了中华台北队员在疯狂地庆祝,而中国队员已经悄然退场,除了那个11号。阿联独自一人坐在替补席,静静的看着狂欢的对手。一边是欢声雷动,一边是泪流满面。那一刻,他在想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他在长达一分钟的时间里一动不动,他或许怎么也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又或者对眼前的一切难以置信,似乎赛前打得那针封闭让他失去了所有知觉。这一刻,他看上去是整个场馆里最孤寂的人。

  从带伤出场,到扛下比赛一个人战斗,再到赛后不忍离场那虐心的一幕。可以说,易建联至少战胜了自己。当你感觉已经不能再坚持的时候,一定要再坚持一下。今晚,易建联做到了。

  (雷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