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男子水球黑山破意大利卫冕梦 与匈牙利争冠

2013年08月02日05: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继续第13日较量。男子水球半决赛,黑山以10比8力挫意大利,粉碎了对手的卫冕梦想,晋级决赛将与匈牙利队争夺冠军,后者以11比10险胜克罗地亚队。

  匈牙利11比10克罗地亚

  匈牙利在半决赛迎战克罗地亚队,这场比赛也是2007年世锦赛的决赛翻版,六年前取胜夺冠的克罗地亚此役当然还想再奏凯歌,毕竟此前两届皆收获铜牌的滋味不好受,当然老牌劲旅匈牙利队并不好对付。

  这场比赛,匈牙利队战术非常明确,就是展开疯狂的进攻,首节他们的效果不好,后防线漏洞频繁,结果以2比3暂时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匈牙利队逐渐找到节奏,5号瓦莫斯和8号兹沃斯的进攻接连得分,匈牙利打出了一波4比2的小高潮,上半场结束时以6比5反超。

  第三节比赛,匈牙利依然占据主动,凭借兹沃斯最后2秒的进球以3比2领先,总分9比7领跑。最后一节,虽然克罗地亚一度连得三分,但最终匈牙利队顶住对手的猛扑,以11比10一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克罗地亚,闯进决赛,成功复仇。

  黑山10比8意大利

  黑山队继1/4决赛绝杀上届亚军塞尔维亚队后,此战还想粉碎意大利队的卫冕梦,两队此前5次交手黑山4胜1负,在心理层面有一定的优势,而意大利队则希望可以创造本队历史,首次连续两届世锦赛都能杀入到最后决赛,甚至成为继前南斯拉夫和西班牙之后又一支蝉联世锦赛冠军的队伍。

  这场比赛,意大利队明显背上了心理包袱,上来连丢三分,局面非常不利,第二节,黑山依然强势,开局连得两分后已经以5比1领先。第三节战罢,黑山以9比4保持优势。最后一节,意大利队狂追,最后四分钟拿到四分,但还是无济于事,黑山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0比8,从而进入决赛,将与匈牙利争夺冠军。(Tim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