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球男队小组垫底PK意大利 队员:有信心拼一把

2013年07月27日02:50  北京日报

  本报巴塞罗那26日电(记者 王笑笑)今天,世游赛水球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男队3战皆负,小组垫底,女队则以B组第2名出线。随后两队将分别参加交叉淘汰赛的争夺。

  前两届世锦赛,中国男队均列第12名。此番小组赛,首场完败于匈牙利队后,小伙子们次战末节爆发,但仍以7比9惜败于澳大利亚队。

  今天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本赛季世界联赛冠军塞尔维亚队,中国队前3节紧紧咬住对手,可惜“后劲不足”,仍以9比16告负。“其实3场小组赛打得都还可以。世锦赛强手云集,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主力队员潘宁[微博]说。

  根据规则,C组垫底的中国队,将在淘汰赛中迎战D组头名意大利队,争夺8强“门票”。此前,中国男队征战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是第9名。尽管小组赛未尝胜绩,但这并未动摇队员们取得突破的决心。“上届世锦赛也碰过他们,输了一个球。”潘宁说,“肯定有信心,跟他们拼一把!”

  此外,女子水球小组赛已于昨晚结束。世界冠军中国队在末战中,以13比5大胜新西兰队,以2胜1负的战绩列B组次席,将迎战A组第3名、北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