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飞鱼富兰克林夺得第四金 笑称唱国歌会跑调

2013年08月02日0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塞罗那8月1日电 (记者 高凯)富兰克林1日在此间收获了她在本届世锦赛的第四枚金牌,这位18岁的美国女孩说,“我不想用金牌数量给自己压力,我只想享受比赛。”

  富兰克林曾经在上海世锦赛拿到三枚金牌,伦敦奥运会她一人得到四金,本届世锦赛比到今天,富兰克林已经追平了伦敦。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富兰克林摘金的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最后一棒之前,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已经领先美国队一秒,最后一棒,富兰克林出战。作为本届世锦赛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得主,富兰克林入水后第一个100米就成功实现超越,并且最后以一个身位的优势率队轻松夺冠。

  与当年的菲尔普斯[微博]一样,富兰克林是世锦赛最忙碌的人,每一天她都要参加比赛。对此,富兰克林说,“比赛整个的过程就是一种庆祝和享受。特别是站在领奖台的时候,听到自己的国歌响起,我很兴奋,会跟着大声唱,虽然有点跑调,但是你要享受。因为每个过程都是我们一直努力准备的。”

  明晚,富兰克林将参加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今天的半决赛中,从早上开始一日四赛的她以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