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90后新星抗住主场压力 超俄罗斯?她正在努力

2013年07月21日04: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一届世锦赛也是银牌,你觉得什么时候能够超越俄罗斯队?”听到新闻官的提问,转头看了看就在一旁坐着的冠军,黄雪辰[微博]笑着回应道,“我正在努力!就算我努力不够的话,我想在我之后的小队员也会努力的。”

  当地时间7月20日晚,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花样游泳项目决出首枚金牌,中国选手黄雪辰以1.3分之差不敌俄罗斯名将罗马什娜,摘得单人技术自选比赛的银牌,这也是她连续第二次获得这一荣耀。

  谈起从07年开启的第四次世锦赛之旅,黄雪辰坦言这一次的挑战不小,“其实信心不是很足,毕竟是西班牙的主场,很有被翻盘的可能,所以还是有压力。”被问到最终获胜的关键是什么时,上海小囡摇了摇头,“其实他们的比赛我都没有看到,只是自己发挥还比较正常吧,其实比赛就是自己跟自己比。”

  黄雪辰介绍今晚表演的是源自上届世锦赛的那套《天鹅湖》,在此基础上再进行了一些微调,“后半段更难了,所以前面会稍微平缓一点,好让后面的动作完成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率领中国花游队从07年游泳世锦赛起,创造一个个历史性突破的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这次是以英国花游队教练的身份来到巴塞罗那。曾经饿师徒这次也再次相逢,“今天英国队也进入了决赛,跟教练打了招呼,她说我瘦了点,没肌肉了,(笑),就是很亲切地熟络熟络。”黄雪辰还俏皮地透露师徒俩的交流方式是——简单的日语和简单的中文和简单的英文,“还有肢体语言”。

  其实与往届不同的是,由于备战四年一届的全运会,这次世锦赛花游队仅派出黄雪辰、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姐妹出战单双人项目。这无疑也给了她不同以往的参赛经历,“会感觉很不同,主要是集体少了之后,单项训练的时候,感觉周围没几个熟人,周围的都不认识啊。”

  四天之后,黄雪辰还将亮相单人自由自选的比赛,“这次的曲目是《剧院魅影》,是名字一样的老主题,但是全新的节目,是全运会预选赛之后才重新编排的。”尽管世锦赛和全运会相隔很近,但对基本功扎实的黄雪辰来说并不构成太大的问题,“就是全身心投入吧,毕竟跟世锦赛还差一个月,压力不大,就是一项项做好就好。”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