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张亚东合作高调出征:只要发挥正常金牌没问题

2013年07月17日15:39  新民晚报

  中国游泳队即将出征巴塞罗那,孙杨昂首归队。昨天,孙杨在“救火队员”张亚东教练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和队伍汇合,进行最后的备战。风波之后的孙杨自信满满:“只要发挥正常,金牌没有问题。”

  今年初,孙杨与合作多年的教练朱志根矛盾不断,且难以调和。他的个人形象,系统训练,未来前途都受到了质疑。不久前,朱志根带队上高原集训,也将昔日爱将弃之不顾。孙杨只身来到香港训练。“在香港练得很不错,我感觉现在的状态也不错。”本届世锦赛,孙杨报名参加四个项目,除了没有强劲对手的1500米自由泳,还有400米、8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比赛。“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与张亚东教练的合作也非常愉快。眼下张教练的方法更适合我,希望我们能够长期合作下去。”

  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张亚东,目前暂任孙杨的临时教练。他笑言,“在媒体口中,我就是个‘救火队员’。”风尖浪口上,张亚东同样充满自信:“除了1500米的金牌,孙杨还非常可能为中国队赢得游泳首金——400米自由泳。眼下,他的400米水平已经接近伦敦奥运会,我相信他的夺金实力。”作为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转正成为孙杨的教练呼声很高,他本人也表示非常愿意与其合作,“说实话我很想带孙杨,但一切要等到世锦赛结束再说。”种种迹象表明,孙杨与张亚东或将长期牵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