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到北京训练 师徒同站泳池边形相近心相远

2013年07月17日15:29  北京晚报

  虽然都来自浙江,但在孙杨和朱志根师徒闹翻,一直从中调停的张亚东代训孙杨的这个大背景下,昨天下午同时出现在国家游泳队训练馆里的三个人,虽然站在一起,但有的很近,有的感觉很远!

  在昨天下午3时,中国国家游泳队通报完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情况后,记者们再次来到国家队训练馆时,朱志根教练已经在那里带着弟子训练了一会儿了。而当孙杨在4时左右抵达训练馆,在更衣室简单准备之后,他走出更衣室的门,首先来到了张亚东的身旁,张亚东的一只手搭着孙杨的腰,另一只手在给孙杨比划着,身高差距很大的两人间交谈,个子更高的孙杨低着头,努力地将身子靠向张亚东一侧。布置完毕,孙杨又忙完所有下水前该忙活的一切后,大约4时30分,他来到了出发台前,开始整理泳帽、泳镜,和水中的队友说一两句话,正在这个时候,一直带着队员在池边巡视的朱志根教练,来到了孙杨的旁边,弄不清他当时是在向水中的队员发出指令,还是和孙杨说了一句什么,在很短的一个瞬间,孙杨将头扭向了朱志根教练所站的一侧,但朱志根教练却始终没有与孙杨形成对视,孙杨也很快将头扭了回来。

  随后的一番对话,恐怕能够最好地说明师徒矛盾的进展,展示出目前当事者对这件事的看法,记者问孙杨:“会让张指导(张亚东)一直带下去吗?”孙杨说:“会!我觉得会!”“您会做主管教练吗?”“这个一时还没有考虑,现在的问题是,你们媒体把我称为‘救火队长’,我先把‘火’救完了,至于‘房子’怎么造的,还没设计。”张亚东笑着说,可当被问到孙杨师徒能否冰释前嫌时,他收起了笑容,“应该说,关键看两个人的沟通交流,有些东西,我很难去说,我刚才说了,我们不要太多去关注这些,我们应该关注孙杨在泳池的表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