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秀炮轰火箭:从没感到如此不被尊重 生气又激动

2013年07月17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为了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引进“魔兽”霍华德,休斯顿火箭队在今夏将新秀大前锋托马斯-罗宾逊交易至了波特兰开拓者队。作为2012年的首轮5号新秀,在NBA[微博]的第一个赛季就被连着交易两次显然不是一个光彩的纪录。近日在接受开拓者队电视台的采访时,罗宾逊直言被火箭交易让他觉得没有得到尊重。

  “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如此的不被尊重。”罗宾逊在谈到被火箭交易一事时显得极为不满,“与此同时,这也让我的肩上承担了更大的压力。我对此真的很介意。”

  “老实说,(被交易)这件事情让我感觉心烦意乱。但是这和被交易到开拓者没有关系,我只是对自己的处境感到不安。”他接着说道,“虽然心里很生气,但是对于能够重新开始还是感到很激动。”

  身为首轮5号新秀,托马斯-罗宾逊在进入联盟之后备受外界的期待,但是他在新秀赛季的发展之路并不顺利。上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他被国王队交易到了火箭队。在为火箭队效力的这段时间内,他的表现并没有多少起色,场均出场13分钟内能够得到4.5分和4.1个篮板。

  值得一提的是,罗宾逊被交易到火箭队之后曾接受过《SLAM》杂志的采访,当时他也表示自己没有得到尊重。

  “我不知道。开心,不被尊重,反正就是介于这两者之间吧!”今年3月份他在谈到被交易至火箭队的感受时这样说道,“感觉自己被抛弃了一样,所以我会想办法让我的‘前任”(指国王队)在下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感到后悔。”

  如今加盟开拓者队,罗宾逊依然对未来充满信心。采访中,他表示开拓者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阵容里有很多极具天赋的球员。同时,他也相信自己的特点很符合开拓者的战术体系,尤其是期待与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的合作。

  “从技术这方面来说,阿尔德里奇是当今联盟里最好的大个子之一。我能配合到他的就是做好防守以及抢好篮板。”他最后说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