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恩怨何时了?孙杨表态:希望翻过这一页

2013年07月17日15:29  北京晚报

  孙杨与朱志根的恩怨告一段落了吗?至少昨天,孙杨的表态说明,他希望告一段落。

  从“挺好的,新环境,新的教练,对我是全新开始”的表态,不难看出孙杨希望丢掉之前的“烦恼”,他表示自己目前和张亚东的合作非常愉快,“作为教练,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方法,作为我个人来说,我觉得新的方法可能对我更好一些。”他表示,随着自己不断成长成熟,训练方法也要有所改变,这样才会更加适合,那么会不会一直和张亚东这么合作下去呢?“我觉得会!”他说,“因为从现在方方面面看,非常系统,也非常适合我,所以从我这里看,如果是好的,我一定会继续坚持下去。”

  由此不难看出,孙杨希望之前和朱志根教练的师徒恩怨,已经成为翻过去的一页,至少也是告一段落,而他昨天也希望能够平息因为这段恩怨而引发的舆论,他说:“只要自己内心够强大,对我应该不算什么。每个人的成长路上都会有一些磕磕碰碰,对于我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但我会坚持自己心中的信念,不会在乎别人怎么去看我,因为最终还是去做好我自己。”

  此外,孙杨对自己接下来的世锦赛表现,还是显示出足够的信心,“我还是很希望去卫冕,我知道困难还是有,但我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他说,尽管之前张亚东强调,孙杨恢复到伦敦奥运会水平的项目,只是400米自由泳,但昨天孙杨在谈到没能赴高原锻炼有氧能力,因而被外界怀疑状态的1500米自由泳时说:“至少恢复到正常水平,发挥到正常水平,获得冠军还是应该没有问题的。”

  本版文并摄 记者 李远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