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师徒池边相遇尴尬收场 世锦赛中国目标四金

2013年07月17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天,奥运冠军孙杨正式与国家队会合,并在训练馆进行了归队后的第一次训练。在泳池边,孙杨和近期闹翻的恩师朱志根迎面相遇,双方仅打了一个招呼,场面尴尬。在池边接受采访时,孙杨毫不留情面给朱志根,直言将与目前的代训教练、前“蛙后”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一直合作下去,原因是张亚东的训练方式非常适合自己。

  中国游泳队目标:4金

  在孙杨抵达国家游泳中心运动员公寓的当日,游泳中心召开了出征巴塞罗那世锦赛前的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参赛运动员名单以及赛事目标。

  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透露,根据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泳队的参赛成绩,目前有四个项目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一,其中包括孙杨的两个单项以及焦刘洋的200米蝶泳和傅园慧的50米仰泳,因此,本次世锦赛他个人希望能够突破四块金牌的目标,但是要实现这个目标存在一定难度,毕竟客场作战,天气炎热,以及饮食习惯的不适应,肯定要比国内作战要艰苦。另外,他表示一些年轻运动员值得关注,比如1996年出生的傅园慧,但还是希望他们在2016年奥运会时再出成绩,因为成绩出得太早,到时候会增大压力。

  孙杨:想和张亚东长期合作

  记者提问的焦点自然离不开近日备受关注的孙杨的状态问题,但么正杰的回答只有寥寥数语:“孙杨刚从香港赶过来,我之前没有面对面跟他交流,总体上他的情况基本正常,但是能游多好还没有观察过,可能过几天会好一些。”

  反倒是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会后透露了孙杨的最新去向:“孙杨刚刚抵达运动员公寓,待会会去训练馆训练。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他。”

  在训练馆,人们果然见到了孙杨和张亚东,就连朱志根也在泳池里指挥浙江游泳队的队员进行训练。孙杨刚从更衣室出来,就被记者围了个严严实实。他主动向记者建议,将采访地点转移到泳池边一角,以免阻挡其他运动员进出。

  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孙杨表示非常满意:“挺好的,新的环境,新的教练,对于我俩都是全新的开始。”他所指的“我俩”指的是他和张亚东。言谈中,孙杨希望与张亚东继续合作下去的意愿十分强烈,表示自己会和张亚东一直合作下去,原因是张亚东的训练方式非常适合自己。

  谈到张亚东和朱志根两名教练的区别时,孙杨更直言不讳地表示:“他(张亚东)的方法肯定更适合我,方方面面非常系统,现在训练方法更多一些。随着我在不断成长成熟,训练方法需要一定改变才会适合我。我觉得好的话,也一定会去坚持。”

  张亚东在谈到将来时态度比较暧昧,认为孙杨已是一名成型的运动员,想改变他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他肯定会长期关注孙杨,但是否成为孙杨的长期主管教练现在还不能确定。

  自从与恩师朱志根撕破面皮后,孙杨第一次与朱志根在泳池边相遇,在同一个场馆内训练,两人仿似陌生人一般并没有交流。在孙杨接受完采访后,在出发台边整理泳镜时,朱志根从远处走来,他看似随意地问了一句“怎么样?”孙杨也仅淡淡回应一句“挺好的”。此后两人擦肩而过,再无交流。(苏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